patrickkhu

一次会面 全

-激情产粮,正常爷孙,以及眼罩莫提&傻子瑞克CP

-一堆私设,题目瞎取

 

这里有一个瑞克,不知道他来自哪个宇宙,但他依然是一个瑞克,因为众所周知瑞克是不会被他的出生宇宙所束缚的——或许有例外,但是我们要之后才能说到——所以不提他来自哪个宇宙也罢。同样的是,这里还有一个莫提,我们同样不知道他来自哪个宇宙,但是同样的,这也并不重要,我们只需要知道的是,这里有一个瑞克,和一个莫提,他们拉着对方的手,或者说,瑞克拽着莫提的手,他们正想要去某个地方冒险,或者破坏。冒险和破坏其实是同一回事,因为他们都会打破什么,或者修补什么,但是只有瑞克这样认为,对于莫提而言,他应当只以为他们是要去冒险,否则他就不会是如今这样满怀期待了。取而代之的是,他会愁容满面,嘴角突起,一边口吃,一边拒绝他的外祖父:我,我不确定,瑞克,我,我是说我,我们……;当然,这不能对他们即将通过那道绿色的门这个结果产生任何削弱影响,就像阐述痛苦不会对痛苦本身产生影响一样,有些事情是注定发生的。

 

现在,他们已经通过那扇门了,门,绿色,通往另一个世界的绿色的门。另一个世界或许是已知的,或许是未知的,或许是本来已知但因为变化而又变回未知的,这些都不值得说道。值得说道的是,他们在这里,碰到了另一位瑞克,和另一位莫提。现在应该提那个例外了,鉴于他们已经活生生地碰见了他,一个傻子,一个白痴,白痴瑞克,但这也只仅限于瑞克之间的衡量,对于人类而言,他是一个好人,智商较高的好人。同样的,他身边的莫提,也是一个例外。一个聪明犯,一个叛逆者,相较于他曾做过的事情,他的眼罩只能算是中规中矩。

 

正常的莫提焦躁起来了,他开始口吃:耶,耶稣啊!你,你——;他妈的闭嘴,莫提;他的瑞克掏出枪,但他很快又放下了,他的莫提也停止了口吃。他们——他们都——开始惊愕,显而易见地,那两人的表现和他们的与众不同之处毫不相称。现在,是时候说一些他们的故事了,关于与众不同的瑞克,还有与众不同的莫提。他们的关系也是与众不同的,相较于恒量正常的瑞克与莫提而言,他们更像是爱侣了。这本不该奇怪,瑞城的色/情/电/影不止关于杰西卡或者联合体,还有一些是扰乱世俗伦纲的。一部分出于欲望,一部分出于爱情。至少在那场惊世骇俗的总统选举之后的一段时间里是这样的:总统本人曾多次在演讲中强调,无上爱意、情感联结和平淡生活的缺失,就是瑞城痛苦的根源,也是解救这个城市的希望。照这一点来看,鉴于眼罩莫提就是总统本人,他和那个傻子之间的情谊也是可以接受的。但是问题在于,人们早就知道,但凡这话是总统在竞选演讲中所说,那么便一定是违反了总统本人的意愿。可是,他们如今的亲密关系又是如此明了,以至于正常莫提无话可说了:在这样的情况下,他不该说任何一个字,因为任何以恶毒心肠揣测改邪归正的恶人的举动都算不得什么好人之举,即使他知道他如果说了,那么绝对会比现在上气不接下气的舒服一百三十二倍,但是他还是无法抵抗他被驯养出来的道德感。

 

狗屎,正常瑞克拉住了他的莫提,我们走,莫——莫提,他一边说一边打了个嗝,派恩斯水晶在那边;瑞,瑞克——,他的外孙似乎想说话;但是话音未落,他们就看到那两个不同寻常的人朝他们走过来了,早上好;狗屎,这里没有早上;那么,夏天好。眼罩莫提说,把手搭在傻子瑞克的腰上,傻子瑞克傻笑了起来:他脸红了。正常瑞克发出一声干呕。

 

我们,我——我负责看守他,傻子瑞克开始解释,但是没有人理他。正常瑞克和他的莫提瞪着眼罩莫提,他们之间似乎有一场无形的战争。但不同的是,眼罩莫提是微笑着的,这也就是说,其实他已经赢得这场战争了——当正常瑞克还要为了无所谓的痛苦和没有意义的意义寻找派恩斯水晶时,他早就将痛苦开除,他已经寻找到了他的毕生所求:庸俗的,愚昧的,且充满人类试温情的无限爱意。相比之下,那些曾经的辉煌——包括他建造的由上千个自己组成的仪器,或是对于瑞城上层的清理——似乎都不值一提,就像无论是多么叛道离径的英雄到最后都宿命般、悲剧般接受永眠一样,他已经寻找到了他的渴望所在了:或者说,他最后就像那些英雄一样无可奈何地说服了自己:我屈服在我能拥有的事物之下了,我最需要的就在我的身边啊。

 

因此,从这个角度而言,我们也可以说眼罩莫提输了,因为显而易见的是,正常瑞克还未曾向命运低头,还在保持着清醒的自我,所以他还想着带他的莫提来寻找派恩斯水晶——他就是来寻找痛苦的,寻找痛苦的人才是活着的人,就像他曾经为了川香辣酱一样,他始终是在被迫地保持着旺盛的生命力,永不妥协地面对永远推不到山顶的巨石*,而眼罩莫提,竟然已经开始相信自己在竞选时的连篇谎话了。

 

但是眼下,我们其实可以知道,这场战争是没有分出胜负的必要的。当正常瑞克看着对面那个莫提的黑眼罩时,他会想,狗屎,又一个人沦陷了,狗屎。之后,他又看到了旁边脸红的傻子瑞克,他的脸红可能是由很多因素造成的:眼罩莫提放在他腰上的手,或者他们之间秘密的回忆:坐在腰上的亲吻,步步紧逼的追问,颤抖而试探的触碰,温暖的拥抱以及跳动热烈的心脏。但是对于正常瑞克而言,他只能想到杰瑞,看着贝丝的杰瑞,那个以一己之力干翻他的王国他的智力他的宇宙的杰瑞,武器是平庸,武器的形容词是无孔不入。而如果要美化,那么我们也可以说,武器是生活,武器的形容词是每一天。

 

狗,狗屎,正常瑞克忽然说,莫提,我们去找水晶,随他们去吧。傻子瑞克于是跟着眼罩莫提去了恒星照得更舒服的地方,也就是说:与众不同的人往幸福去了,正常的人则走向了痛苦,这没有什么不对,万事万物都是这样的。最后,他们找到了水晶,那扇绿色的门又打开了,但是门的那边不再陌生:史密斯家,贝丝、桑陌、杰瑞和生活的所在地,等他们到了之后,正常莫提还要写三道数学作业,并且在明天早上九点之前把这些题目交上去,一切都是已知的,都是注定要发生的了。

 

 

END

 

-其实我想了很久,但也想不出RAM如果写小说该是个什么样子……所以这次选了个比较没什么思想性的主题写了写,但果然没有任何原著的神韵啊(我太菜了.jpg )

-推不到山顶的巨石: 指西西弗斯


评论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