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trickkhu

秋天 全

-表达我真香之情的摸鱼

-注意避雷,大约是一个毒菜(?)超和不知道什么(?)蝙

 

秋天

 

我们预定在五分钟之后进入堡垒,据可靠消息,他已经在最深处的红太阳室里自杀,不再呼出寒冷的冰凌,不再瞪出滚烫的视线。但我们,胆小而懦弱的人民的代表依然畏惧他那伟岸的身躯,他那男子的气概,他所能带给我们的满足与苦难,所以我们裹足不前,放出一只企鹅希望一探究竟。那企鹅在触及到冰面的一瞬间长出翅膀,褪去头顶的毛发,化成一只秃鹫引吭高歌,在远处的海平面上吸引来一片秃鹫的海啸。这些畜生义无反顾地朝他永恒坚固的堡垒撞击如同飞蛾撞击火焰,用尸体和棕褐色的羽毛为我们铺出一条通往他灵魂永久存在之地的道路,这时五分钟过了,我们便沿着这条充满鲜血和雪花的道路一路走下去看到他的尸体。他仰面躺下,头发乌黑,皮肤红润如同活人,双眼大睁看向我们的心脏深处,看见我的过往我的现在我的未来,看见我二十二岁头发黑亮的妻子和我七十五岁满脸皱纹的母亲,看见我无数前辈在他的领导下走向快乐、迷茫、信仰与死亡。他一直如此,他带领我们,他照耀我们,他与我们斗争并将胜利拱手相让,又在最后一刻将其抽离。这游戏不断重复直到如今他无法忍受一个人的王座于是准备如他的男皇后一般凡人一样死去,留下他的信徒他的孩子他的思想将他的尸体收起肢解,作为一件玩物昭告他们幼稚而无用的胜利。

 

 

我们企图合上他的眼睛,眼皮便乖顺的闭上,使我们产生我们已然掌握他的魔法他的特权的虚假幻想,但其实这不过是他在退化成我们一般的生物之后身体的冗余反应之一,正如他们在第一次见到他的时刻他不自觉的微笑和痛楚一样毫无意义。那时他的秋天才刚刚开始,世界还算美好,美好到他打开电视就能听见起义军的口号。看看这些孩子们啊,他会宽容的看向他的男皇后,他们就和你一样富有思想。他的皇后便说滚吧,我迟早会离开——你他妈滚吧,然后他们就如同皇帝与皇后一般开始做爱。此时窗外便会敲三声长钟,从城堡蔓延出去到整个世界,预示他们的国王他们的神明他们的信仰也和他们有相似之处,正在尽心尽力学会去爱一个低等生物且不会有任何低等的结晶。所有男人和女人都会停下手中的活计向城堡的方向祈祷,上帝保佑啊,神明保佑啊,赐给我们一个王子吧,不行,不能是公主,女人都是祸害啊。他们爱情的影响力是如此强大,以至于那段时间,他与男皇后高贵的结合受到整个世界的效仿,一半的男人开始爱上男人,作为报复五分之二的女人便也爱上了女人,于是他们结婚的第一年有一半婴儿的灵魂不断在空中飘荡向彼此问好,你好呀,你怎么没出生啊,我爸爸爱上了你爸爸,我妈妈爱上了你妈妈,哦,原来我们一样啊。

他们结婚的第二年这股爱逐渐消退,皇后厌倦了他无止尽的秋天傲慢和深渊般的孤独,开始不止一次的渴望出逃,天上婴儿的灵魂便如爆米花一样迅速爆开发出女人羊水的气味。一半的男人停止了对男人的爱慕,女人的报复就也迎刃而解,天空在一刹那变得比任何时候都要干净空旷。在一次日食之后,月亮遮住了太阳,他的眼前一片漆黑且没有抓紧他的皇后的手,于是这道德败坏的男皇后的逃跑计划终于成功了。多年以后他们再次相对他才知道这些不过是他的意愿之一,甚至连那月亮的移动位置都由他精心饲养的天文学家和占星者特意预测且重组过。但此时一切都未大白于天下,他的皇后便在那个漆黑的白天逃脱了,他则感受着空落落的手掌陷入到他秋天他自愿接受自我安排的第一场大雨里。我的生命他的爱情布鲁斯·韦恩啊,他抚摸自已没有指纹的手指,你终于要回到你的母体里盛装打扮了吗,你现在在哪里啊,你戴上我为你量身定做的头饰了吗。他一路跌跌撞撞回到他的城堡,吩咐所有人不要去动皇后的东西,一切都要和原来分毫不差,包括皇后失手打碎的玻璃杯,包括皇后做了三层伪装的造/反书籍,也包括皇后今天早上洒满精/液的白床单。可是,床单不换洗的话您今天要如何入睡呢,我就睡在这上面。仆人便领命而去,从此之后再没有人进入过他的卧房。

 

 

我们看到那些秃鹫在冰冷的雪花里纷纷复活前来啃食他的尸体,红太阳照耀下,他的皮肤酸软,顷刻间便化为一具苍白的骷髅。他没有眼珠的眼睛朝我们袭来,我们看见在他秋天的第二场大雨里他的皇后步入他的陷阱戴上他特制的头饰到了世界的另一边去。我的敌人他的苦恋布鲁斯·韦恩啊,他在城堡的窗台上感叹,你怎么还没来,我们该收割庄稼采集苹果和蜂蜜啦。但他的皇后狠心地不给他任何回应,他便走进卧室在那充满干涸液体的床单上坐下,打开皇后的保险柜开始翻阅他的书籍。啊,民主,啊,自由,他一边看一边感慨,我的灵魂他的皇后布鲁斯·韦恩啊,这不过是我早在上千年前便传授的东西,何以到了现在你就要把他们锁进保险箱里。我的孤独他的爱情布鲁斯·韦恩啊,你何时来找我践行你愚蠢而正义的决定,你如何找到你的弱者你的同伴你的后辈啊,啊,对不起,我忘记了,我所有的孩子所有的子民都会爱慕你,我的占星师总有一天会告诉你你想要星星在哪儿他就在哪儿,你想要月亮在下午三点升起他就在那时升起。所以我的灵魂他的自由布鲁斯·韦恩啊,你在哪里,我的秋天快要结束了啊。你怎么狠心抛弃你的丈夫你的老师你的囚徒,你怎么还不带着成千军队出现在他面前对他说暴君,到你向我们投降的时候了,你怎么还不来接替或终结这漫长而无人陪伴的孤寂长夜啊,我的皇后他的孤独布鲁斯·韦恩,你在哪里啊。

于是苍茫的天空与大海最后在一个深秋的夜晚给予了他回应,在他无数次故意撤去军队,遣散军人,大开城门的节节败退之下他失去他无数的城市,他的皇后便随着这些城市的占领与他越来越近。他站在他地处冰原的堡垒里看到一个世纪前这里的先民留下的燃烧了一整个世纪的火焰陷入一阵久违的欣喜,我的皇后他的爱情布鲁斯·韦恩,你要来找我了吗,你已经解放世界了吗。他于是隐去身形来到军营之中,看见他美丽的男皇后戴着他精心打造的蝙蝠头饰陷入了前所未有的狂喜与爱慕里,我的圣洁他的天使布鲁斯·韦恩,我的战士他的长官布鲁斯·韦恩,你来找我了,你要来给予我解脱了。从此以后我的灵魂我的爱意我的权势我的力量我的魔法都属于你了,只要你来见我,戴着我为你打造的蝙蝠头饰,用我刻意伪装出的弱点击败我。我的爱情他的解药布鲁斯·韦恩,无数个夜晚我希冀你在高潮时将匕首插入我的心脏可惜匕首弯曲了,无数个白天我渴望你端给我下毒的牛奶可是毒素被排除体外了,无数个中午我期盼你与我辩论但是我的喉咙你的脑袋早就腐朽不堪了。但是,但是,我的皇后他的爱情布鲁斯·韦恩,我在哥谭街头看见你的第一眼我就知道占星师和我的预言机器都是对的,所以我朝你放出一群蝙蝠。你会给予我解脱,你会让我爱上你,你会让我离开我一个人的王座,你现在只差最后一步了,不,你不用和你的副将讨论是否给予我赦免,你只需要用我的弱点穿透我的心脏那我们之间就毫不亏欠了。你能给予我的比我给你的夜晚时父亲般的拥抱、奢华的服装和政治手腕加在一起都要大的大的多,你能给予我死亡,你能给予我永生。来吧,我的苦恋他的纠缠布鲁斯·韦恩,来吧,我快要受够了,受够了这一个人的王座和卧室,受够了我的孩子我的信徒我的学生们无止尽的幼稚游戏。你若因为你低等的母体而存留怜惜之情也不要紧,我会为你完成这一步,我会死在我城堡最深处你的床单、破玻璃杯和加了三层保障的我亲自撰写的书籍边上,到那时你只要向我走来亲吻我的额头就足够了。

 

于是我们透过那具骨架和残存秃鹫的尸体看见了他在十五分钟之前所做的一切,因为皇后的胆小懦弱或是他的急不可耐,他自己下手了。他开启红太阳的开关,使自己退化成一个低等的物种,如二十岁殉情的傻小子一般将绿色的匕首捅入了自己的心脏里。这时,皇后出现了,他踩着冰雪走来,每走一步,他的骨架上就长出一个新的器官,当皇后来到他面前时他已全然是刚刚死去甚至活着的样子。我们胆怯地看着皇后注视着他昔日的情人和丈夫不敢出声,但皇后只在摘下他蝙蝠似的头套亲吻我们旧日的国王旧日的老师旧日的神明之后向我们宣布:秋天过去,冬天已然开始了。话音未落,地上的秃鹫们头顶上纷纷长出羽毛,翅膀化为鳍状的前肢,全部变回了企鹅的样子,而后发疯似的跑出城堡扎入水中游向了地平线那端,唯有一开始我们放进去的那只在冰面上游荡。于是我们涌出城堡,用钟声向整个世界传达了这一消息:暴君的秋天结束了,我们正式迎来了我们的冬天。

 

END

 

-我看前三页的时候觉得这个翻译者是垃圾,第四页的时候我彻底真香甚至爱上了这种调调(马老中期的风格真的爱了),今天终于看完了我就摸个鱼表达一下我的真香之情。

-你说是白超或者红子或者不义……都不像,但他还是个毒菜超

-我觉得这篇很催眠,毕竟他的段落太长了hhhh所以祝愿意看到这里的人睡个好觉w(并没有人X)

评论(2)

热度(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