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trickkhu

诞生 全

诞生  全

 

 

-风格练习,OOC,雷

 

最初除了阿尔弗雷德没人相信我的话,所以我就一个人去接迪克和康纳了。我们踏进家门的那天后院里所有的蝙蝠都飞了出来,差点没把窗户全部撞成碎玻璃,为此我们不得不先打了整整一个下午蝙蝠。十几年前克拉克因为这堆蝙蝠而毅然决然地从堪萨斯追到了这个破地方就为了求得他们主人的爱慕,当时我们都还不到他的肩膀,所以一切蝙蝠的相关事务都由他们两个共同打理。但是现在他们先走了、然后又没了,就只剩下我们来做这些事情。一切结束之后我们摊在客厅里猛然发现公告已经被阿尔弗雷德贴了出去,女士们先生们,韦恩先生、肯特先生和陶德小先生为我们的伟大祖国做出了突出贡献,葬礼会在下个星期六三点钟韦恩大教堂举行,届时静候所有人的光临大驾。而达米安和乔则一直躲在房间里连面都没露,就好像他们不出面死了的人就能复活似的。

 

隔天早上我让康纳去叫他们俩起床时我几乎没睡醒,或者说,我还没真正意识到康纳已经离开家很久了,所以当他看到床上两具赤条条的身体的时候差点没叫起来。但是还没等他叫出声达米安就转过来朝他翻了个白眼,出去肯特,乔还在睡觉。他于是只能浑浑噩噩把门关上来找我和迪克,眼前仿佛出现了一千只蝴蝶。迪克听我说完之后叹了口气,他们两个……然后把额头埋到手里让我去给阿尔弗雷德帮忙。阿尔弗雷德一边擦着瓷器一边应付,提摩西少爷,您最近太辛苦了;我没什么辛苦的;那您就帮我把盘子洗了吧;可肥皂没有了;您最近真的太辛苦了。

 

不,只是肥皂没有了,我抗议道,我可以帮你做别的。但是阿尔弗雷德在我宣布肥皂没有了之后就拒绝再和我说话,我只能再次折返回去找迪克。从前我有两个哥哥一个爹的时候我可以随意地找他们三个之间的任何一个,后来爹成了两个,我就失去了随意找他的权力,因为谁也不知道光天化日之下会发生什么。而现在连哥哥都只剩下了一个,所以无论发生了什么我都只好去找他。虽然从前我也不多么热衷于找杰森,但是事情是多样的,有些事情就是不适合和迪克说。

 

 

曾经我和我杰森一致认定,迪克是我们兄弟中最让布鲁斯满意也最值得我们学习的那一个。在我们俩还一前一后因为各种各样的叛逆期原因赌气离家出走时他就已经能够站在布鲁斯旁边劝他了,不要生气、把牛奶喝掉、这是每个男孩子必须经历的过程。但是后来有一天杰森突然背弃了我,那个早上他连睡衣都没换就摸进了我的房间,小红,操,迪克就是个迪克,我们都被他骗了,他妈的他和五个女的约过,操,屁股那么翘还有五个,屁股那么翘……他连说了三次屁股那么翘,于是我就知道这件事我是无论如何都不可能和迪克说的,即使那段时间我看到迪克就忍不住去看他的屁股,甚至还被他发现过好几次。

 

迪克提起这段往事的时候我正在和他核对葬礼的出席名单,他的意思是,他从那时起就知道我可能是不会喜欢上某个姑娘了,所以之后康纳求到他前面他一点都不惊讶。但我们都知道他错了,我看他屁股和我跟康纳之间的事情一点关系都没有,他就是纯粹想的太多又想的太少。就像他核对出席名单这件事本身:没什么好核对的,阿尔弗雷德早就说静候所有人的大驾光临,而韦恩的祖先又恰好把教堂修的能塞下三个小镇的所有居民,我们只要在葬礼的时候准时坐到第一排哭再上去念悼词就万事大吉,根本不需要这么麻烦来做什么名单核对。但是这就是迪克,理查德·约翰·格雷森,他就是用这种面面俱到又不合时宜的细心和热情把他自己和我二哥一起骗上了战场,并且让后者心甘情愿地留在那里生根发芽只送回来一件破衣服让所有人恍然若失——啊,杰森,他以前虽然(打架、酗酒、用弹弓把芭芭拉小姐的帽子开了一个洞并且差点连脑门也一起开一个)……但他是个多好的孩子呀,怎么就死在那儿了呢。这狗屁战争,看看它害的多少人家破人亡……

 

不,或许不能说家破人亡,我们这个家从一开始就是不完整的。这个家里没有女人,或者说,家里所有的女人们都英年早逝了,她们嫌这个家太脏、太挤、太黑暗潮湿又急功近利,所以一个个都以死明志,我不会回来了,去战场都比这个破地方要好,你们这些臭男人就自己自生自灭吧。于是接下来这家里的男人们就得开始装女人,迪克就是这时候被叫鸟妈妈的。康纳则第一次见我时就问布鲁斯,她真好看,她以后能当我的新娘吗,布鲁斯说不行。多年以后他又问了我本人一遍,提姆,你能当我的新郎吗,我也说不行,同时我又说你没看见我正在哭吗,你也给我快点哭,哭完你还要上去念悼词,他于是就抽抽噎噎地哭了起来,和很多年以前布鲁斯说不行的时候一模一样。但说实话这还挺奇怪,因为早在他去之前我们两个就事实上结婚了,而法律上我们两个再过六十年都不一定能结婚,所以我也不知道他是怎么就开始哭了。

 

迪克上去念悼词之前我们都以为他会从布鲁斯说起,比如,他从来没有让他的姓氏蒙羞,又比如,他一直在为那些需要的人战斗,然后让曾经所有背地里明面上说布鲁斯和克拉克闲话的人在一瞬间羞愧得无地自容咬牙切齿。但是他上去之后只是摸着棺材出神,过了好半晌才突然憋出来一句,我第一次见杰森时他才这么高呢。这一系列猝不及防的动作让整个教堂都不知所措,一时间所有的窸窸窣窣都沉默了,连达米安都屏住了呼吸轻轻握住了乔的手。而迪克则在这几乎将人淹没的沉默里窒息了半分钟才忽然想起来似的把纸条从自己的口袋里掏出来,我很抱歉女士们先生们,今天我们齐聚在这里,为了伟大灵魂的……

 

 

那天晚上康纳和我说,迪克可能是知道杰森为什么要跟着他去的。我说当然了,迪克什么都知道,但这又有什么用呢。康纳于是就也沉默了,好一会他说,没什么用,然后凑过来吻我。吻毕他又说,那你知道吗;知道什么;他们俩怎么会这样呢。

没有为什么,我搂住他的脖子,这是没有理由的,否则我怎么会来你这里。接下来我们就谁也说不出一句正经话了。

 

 

我醒来时,天还没亮,但我一动康纳就惊醒了。有敌人吗;不是,再睡一会;哦,哦……几点了;不知道,你再睡一会儿;康纳于是就又睡着了。月亮跃进来把他的脸照亮。我看着他,忽然想起来曾经有这么一个人,也是在这种将亮未亮的时候,穿着睡衣摸进我的房间和我说,小红,我要跟他们去;你去干什么,人已经够了,你可以留下来;我不知道,我就是想跟着他;那你知道他去干什么吗;他去打仗。那时候我借着即将落下的月亮光看到了他的眼睛,突然就想问他他到底明不明白自己这么视死如归是会遭报应的,战场上只有理智的人才能活得下来,他这样就是纯粹去送死。但是旋即我意识到,他其实就是希望自己能够留在那里然后被记住,自从那天说了三遍关于迪克的言论之后他就只剩下这一个愿望,他已经被牢牢地控制了。于是我说,那你去吧,你迟早要后悔的;无所谓。从此以后我就再也没见过他。

 

这时,门外突然爆发出一阵争吵,康纳刷的一下就弹了起来,又倏然发现自己手边连把枪都没有,于是意识到了什么般跌坐了回去。我下床把窗帘拉开,才发现太阳已经完全升起来了,迪克正站在院子里背对着我。你们到底是什么时候开始的;你不需要知道;那你们能停止吗;和你没关系;达米安——;格雷森,你有这个功夫不如去找德雷克,我不会离开他的;达米安!接着迪克就从达米安正面的阴影里泄了气一样地走了出来。于是我穿上睡衣,推开门想追上去安慰他,例如,达米安就那副德行,你别在意;或者,你用不着管他了,你们不在的时候这小子早就无法无天了,姓韦恩的都是无法无天的,你看看后院里那群蝙蝠;再或者,他只是昨天葬礼心情不好,你别往心里去;但是看到他在客厅里用双手撑着额头之后我发现我只能走过去坐到他旁边。他看我坐下来,就抬起头,说,提米,你说这个家为什么就这样了呢。

 

我刚想说,我不知道,但是倏地就住了口,外边不知道为什么暗下来了。我和迪克往窗外看去,发现不知道什么时候那群蝙蝠竟然已经遮天蔽日,太阳显得似乎从未升起。而达米安则站在它们中间,朝我们望过来。

 

他的眼睛和那个人一模一样。

 

END


-并不是恐怖故事(。)

 

评论(10)

热度(6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