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trickkhu

关于罗夏

我还是觉得罗夏这个人物....像是一个讽刺人物,或者说他存在讽刺的作用。
绝不妥协和永不放弃听起来也极具讽刺色彩。
虽然说看到过很多评论,说他代表着绝对道德主义,还把他的面具和阿兰摩尔的另一部作品V字仇杀队里的那位联系起来,说他死的时候摘掉面具是为了表示道德永存(对应“思想是不怕子弹的”)。【或许用面具不太恰当,毕竟他自己也不用mask这个词,用的是face】
不过以我个人之见,鉴于当时核战争一触即发的背景,罗夏若是真的把这事儿公之于众了,那估计这个世界就真完了,甚至不用等美苏觉得曼哈顿不是事儿的时候完。(不过事实上他死了也没有用,日记本还是被找到了orz不过可能会没人信?)
看电影的时候觉得罗夏这种坚持自己信仰的行为酷的不行,不过后来又想,这种行为简直就是在害这个世界啊_(:з」∠)_他为了自己的信仰把这件事情公布出去,然后他的信仰和理念是守住了,但是世界末日也就不远了啊。
感觉这就很讽刺啊,而且像是在赤裸裸的讽刺那种坚持自我准则的超级英雄。
像是在说那些英雄主义和道德准则是无用的,甚至,有害的。
突然就想到了老爷。(是友军!我爱老爷!)
有点TKJ(致命玩笑)的感觉,我是说电影版。
阿兰摩尔自己的漫画版致命玩笑,像是在说“蝙蝠侠和小丑其实是一路人,都是疯子(不正常的人)”,而动画版致命玩笑里重点对“一路人”进行了剖析,那段审判的音乐和立起来的蝙蝠侠牌子就是很好的体现。
不遵守法律而遵循心中自我准则的超级英雄,和超级反派不也差不了多少么?
或许罗夏的一些表现讽刺了这一点吧,无用甚至有害的英雄主义。
PS.动画版致命玩笑的蝙芭我是拒绝的orz

以及,以上皆为个人观点,因为买到了漫画所以超级激动所以写了出来....

评论(15)

热度(3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