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trickkhu

黑船 全

黑船


-就是想要练习一下文笔……虽然我没有这种东西。

-有巨大的OOC出没!当然逻辑已经消失了……

-参考了一些真实的事情,但是大部分是我瞎编的。忍者们这次可没有查克拉了哇~(但这抵挡不住我吹斑的脚步)

-一丢丢的扉泉,就是在最后,其实CP向都在最后啦不过……

-必然是甜蜜的HE哇!




1.


“这可能是有去无回的任务。”

千手柱间穿着深蓝的忍者服,维持着跪拜的姿态。他不着痕迹的抬眼望去,发现藩长的脸色并不太好,甚至算得上忧心忡忡。

“请您明示,属下定当竭尽所能。”

斑说话了。柱间用余光打量着他,他的同伴做着和他一样的打扮,全身上下被包裹的密不透风,只有眼睛有一些光亮。

“斑,柱间……”藩长的声音变得喑哑起来,“你们是我最信任的下属。这个任务也只有你们能够完成。”

“潜入‘黑船’。”


2.


黑船。

柱间知道这是什么,斑也知道。

大约半年之前,这巨大的船舶舰队在半夜靠近了东京湾,巨大的轰鸣震醒了整座城市。神风这次没有庇佑这个国家,武士的刀剑在这庞然大物之前也丧失了意义,贵族们约好了似的向乡间逃离,高僧与妇孺整夜的祈求神明的保佑,但似乎也没什么作用——不到一个月,首席老中便在逼迫之下答应了那些外邦人“开放国门”的要求,只是因着国家内部派系分离而得以暂缓……

而将军也在商讨对策之时怒火攻心,与世长辞。


“斑,柱间,”藩长的声音又响起来, “请务必拿到有用的情报。”

“民族的命运……或许就寄托在你们身上了。”

“定当不辱使命!”柱间低下头,在和斑一起做出承诺之后,便迅速的起身离开了。


3.


 “柱间,你去看过么,黑船?”回到庭院里之后,斑问了柱间这个问题。

他当然看过,但不是近距离的,只是在远远的地方看到了舰队的轮廓。

“我去看过,”他旁边的斑看他没回答,便继续着自己的话,“它是铁做的怪物,还冒有蒸汽和烟雾。”

“几乎刀枪不入,我看即使是大师级的忍者刀也穿透不了。我们如果要进去的话,就只能……”斑说到这里停顿了下,“混进去了。”

他的语气里透露着些许的不情愿,柱间当然是能够感觉到的。虽说斑的易容术也是藩内顶级的高手,但是在执行任务的时候,斑会更希望将自己和环境融为一体,而不是幻化成别的人的样子——据说他幼年时期扮作小姓,而有了些不好的回忆。

斑的技艺高超,身为伊贺玉心流的第十代传人,他面对各式任务大多数时候都可以选择他所喜欢的方式完成。不过这次……柱间想到那令人恐惧的舰队,叹了口气。

“斑,如果你不愿意,可以由我来潜入……”作为斑同组的伙伴,柱间大多数时候做的都是接应工作——他的搜集能力和隐蔽能力虽算不得差,但也比不上斑,不过接应,伪装以及打斗或许比斑强一些——但若是斑不愿意,他也会接过潜入这一差事,毕竟他们是同级别的忍者,“你在外面接应我。”

“不,他们有火器,还有火药,柱间,你应付不了的。”意料之中的,斑拒绝了他,“你这方面比不上我……还是和以前一样。”

“那好。”柱间也便这样答应了。他其实早就预料到了斑会这么回答——忍者以完成任务为重,在任务无法完成的前提之下,个人喜好算不得什么应该被考虑的因素。

更何况,他们这次背负的,可是民族的命运。


4.


他们选定了一个傍晚作为潜入的时间。那个晚上有月光,但又不会太亮,正适合斑能够看清楚船内的事物,又能够让那些喝醉的哨兵认为斑是他们之间的一份子。

任务一开始进行的比他们想象的要顺利: 柱间假做一个商人来请那些看守的外国兵喝酒——这不是件困难的事情,虽说国难当头,但是这混乱的时节也为商业的繁华产出了肥料,几乎每隔三四天便会有当地的不怕死的商人前来请这些士兵喝酒,以期之后获得一些好处或讯息——而那些士兵也很给面子的喝了个酩酊大醉,斑此时便趁机取代了其中的一位,穿着外邦士兵的军服和其他人一起回到了船上。

走之前柱间拉住了斑的胳膊,递给了他一罐用以伪装的酒,还有一句话。

“斑,完成任务,然后活下来。”


5. 


“那东西还挺上道的,”斑到了船边之后,模仿着那些外国士兵的语气对着旁边一个已经有些意识不清的士兵说道,“你帮我看着,我进去把这个放一下。”他说着,还摇摇晃晃的提了提手上的酒坛。

“嘿~”那士兵也是早就不知道斑在说什么了,只是依稀听见“帮”这个字,剩下的满脑子都是斑手里的酒坛,以及坛子里传出来的勾人的酒香,“你,你得分我一半……”

“就放我,我的坛子里,在机,机房旁,旁边。”

“在指挥室的右边?”斑此时发现这个家伙是彻底醉了,便放低嗓子多问了一句。

“什,什么呀,”那士兵似乎也没注意到为什么他的同伴会问这么弱智的问题(看来柱间准备的酒很不错),“指挥室在右,右边,我,我的对,对面。”

“行。”斑的心情不错,他也没想到这个士兵这么轻而易举的就把他想知道的全部都告诉了他。不过他还是得伪装着自己,便迈着一深一浅的步子进了船里去了。


6.  


用间之术,是所有忍者的必修课。他们通过各种方法,隐匿自己的身形,改变自己的声音,诱惑潜在的敌人等等,来获取情报,而后将这些情报呈献给自己所效忠的主人。

斑一直是伊贺藩的佼佼者,获取情报对他而言从不是困难的事情。上一任将军大人在世时甚至夸奖过藩长,说他培养了一位“来去无踪,情报皆齐”的忍者,说的其实便是斑。

斑向来不让自己的主人失望,这次也不会例外,他顺利的找到了指挥室——就在机房的后面。在放翻了看守之后,他便潜入了其中。

可惜的是……他很快发现,这没有什么用处。


-海舰最低标准:射程:100海里,火力:76石。

-此次调动数量:63 艘。


斑只看了两行(他当然看得懂外邦语),背后就布满了汗渍。

这不常见,甚至可以说稀有——他是合格的忍者,而在任务之中出汗并不是一件明智的事情,因为这会让他的衣服便湿而导致他自己难以行动——但是这确实是发生了。


火力为76石的战舰,射程足有100海里……斑第一次怀疑自己可能是眼花了,即使他的目力从小就得到师傅的赞扬,可是他宁愿这次真的是自己看错了。

他闭闭眼睛,又睁开,可惜的是那数字没有任何变化。

黑船的最低射程就是100海里,最低火力就是76石,而这样的黑船……这次足有63艘。相较之下,幕府内从没有建立舰队的习惯,唯有天皇持着4艘可能与这黑船相抵的自卫舰。

他想起黑船到来的夜晚,那是他第一次看到那么大的舰队,也是第一次看到那么大的船……将军对于海军的训练没有兴趣(因为他认为他们的国家是受神风庇佑的,任何外来人都到不了这里),而关于外邦人的传说一直只出现在那些教徒口中(没人想去相信,除了那些没有事做的闲人),斑此前从未想到过这世上会有如此具有攻击力的武器,他从小所受的教育在它之前毫无还手之力。

不行,斑突然打了个机灵,我要把这些带回去…柱间还在外面接应我。

我是个忍者,要完成任务。


7. 


他摸出自己的石笔,在一块早就准备好的布上用暗语写下了他所见到的信息,最低火力76石,最低射程100海里,63艘战舰,每架战舰配有4门炮台……

他每写下一条信息,心便沉下去一分——他和柱间都是藩长的心腹,对于幕府,天皇和各路大名的战斗力自然也很是了解——幕府也好,天皇也好,甚至各路大名,没有一个是能够与这艘舰队相抗衡的,除非有神迹出现,他们的国家必将在不久的将来遭受屈辱……

首席老中已经答应了屈辱的条件,将军大人也不在人世,幕府此时早已群龙无首,而天皇和各路家臣却虎视眈眈……幕府的倾倒不过是时间问题,他和柱间都向师傅发誓过要用生命效忠将军,到时自然不会畏惧这些小事,最坏不过身死,也不是什么令人害怕的事情。只怕到时平安城将是一片血海……而这些外邦人,想来也不会放过这个时候,不落井下石都可以算的上是仁义之举了。


布写满了,而斑此时也没有再找出什么有用的情报,于是他收起石笔,又将布包成一个小正方形,再小心翼翼的将那些文件放回原处。

他又脱下自己如今身上穿着的兵服,露出里面便于行动的忍者服,将那小方块塞进衣服内后,窜出了这个房间。

他跑的飞快,又身法轻盈,不多时便已经看见了他进来得大门。

他看着那门口,下意识的摸了摸放在自己胸口的情报。而正当他准备一鼓作气冲出去时,身后却响起了枪声,和连绵不绝的“有人!”的警告声。


8. 


斑不做他想,只是更快速的向前跑去。可惜的是,他的动作虽然依旧敏捷,却也快不过子弹,他的小腿依然被射穿了一个洞。

这没什么,斑努力的忽视着腿上传来的疼痛,柱间还在外面接应我……

砰,又是一声,斑本能的往左边一闪,那本来会打到他心脏的枪子便射穿了他的右肩。

坚持住,斑向前看去,果然看到穿着一身倒幕志士标准服装的柱间隐藏在树林之中。

他这时身体已经不能够保持平衡了,跑起路来也歪歪斜斜的,可后面的追兵不会因此放过他,好几声子弹射出的声音传来,斑的身上也多出了好几个洞。

肺部,脏器,腰侧……斑感受着自己的身体流血的速度想到,我可能不行了,但是我要把情报给柱间。

那块小方巾躺在他心脏的前面,温温热热的,像是春天熟透了的种子。


9. 


柱间接到斑的时候,就知道斑大约是活不了了,这可能会是他们最后一次出任务。

还真是应了藩长的话,他想,这是有去无回的任务,外邦人的火器……

“柱间,”斑靠在他的肩膀上,手里拿着那块小方巾,气息时有时无,“你,你把这个交给大人……”

“斑!你……”柱间接过那块方巾,放进了自己的胸前的衣服里,就在心脏的前面,“你坚持一下……我……”

他说道这里说不下去了,他的医术不错,能看出斑此时是活不长了。

他只能抽出那只搭在斑手上的手,开始迅速的,泄愤一般的脱下斑的忍者服。

“好兄弟……”斑看到柱间这样做,像是心安了一般的闭上了眼睛。

而他的手,最终也垂了下去,消散了所有生气。

柱间看到这里,只是吸了吸鼻子,将可能留下来的眼泪全部收了回去。他接着低下了头,继续拖着那套忍者服,并在外邦人追来之前,带着情报逃离了树林了。


10. 


“这个衣服…我好像在哪里见到过。”

“报告长官!这个是倒幕派的衣服!”

“什么倒幕派?”

“报告长官!就是一个反政府组织!”

“是民间组织?”

“报告长官!是一个有些规模的民间组织!当地政府对其防备有加!”

“很好!我现在回去将这个消息传达给船长,你们,来把这具尸体带走!”

“是!”

                                                           END(?)

11. 


“大哥……现在才六点钟……”千手扉间睁开眼睛,看着站在自己面前全副武装的柱间,只觉得头痛欲裂,“你想干什么……”

“扉间快起来啊!我们昨天和斑约好的!”千手柱间对于弟弟的黑气压毫不在意,“今天是黑船祭的第一期公演!我们好不容易才到横须贺市的!”

“九点钟的演出你干什么六点出门啊!”

“哎呀扉间……我们要去占个好位子嘛!”

“……”

“快点啦!斑说你再不起来就整个假期都不用和泉奈一起了。”

“!卑鄙……”


12. 


“到底为什么要来看黑船祭的公演啊……”宇智波泉奈一手抓着三色丸子,一手揽着男朋友的肩膀,看着眼前和千手柱间腻在一起的斑哥,内心极度不爽,“我看他就是想要约会。”

“好像是他们俩一起提出来的吧……”

“不要说这个!我不想回忆这件事情!”泉奈提到谁先提出这个问题,毛都炸起来了——他一点都不想回忆斑哥和千手柱间相视一笑然后异口同声说出“那就去黑船祭公演吧”的场景。

“好吧好吧……”千手扉间无奈的摇摇头,“但是看黑船祭公演总比情人旅馆好吧。”

“什么情人旅馆!斑哥今天和我睡!”


13. 


“斑呀,怎么会想到来看黑船祭呢?”

“……不是你想看吗。”

“啊?明明是我和斑一起——好吧,”千手柱间感受到了伴侣的低气压,迅速的转移了话题,“我只是觉得,这个地方是让我们的国家发展起来的地方,我们要来纪念它吧。”

“开放国门,幕府倒台,天皇上位,明治维新……斑,”他转过头去看向自己的爱人,“这里,是一切的源头啊。”

                                                                END


-一些注释:

1. 历史上最后一次有记载的忍者行动确实是潜入黑船,不过之后就没有下文了。野史说这位潜入者带了个烤面包回来,然后幕府对着这面包研究了好几天……emm这个故事太具有黑色幽默的讽刺色彩了于是这里的斑就没有做这件事。

2.事实上只有一个人行动,他叫泽村甚三郎,时间大约是1853年到1854年之间。

3.  黑船祭是真的,不过是为了纪念一个不平等条约的签订而有的,日本人们认为这是促使日本开放改革,走上富国强兵之路的契机,所以有了这个节日,来怀念当时的签订者佩里将军。(他们的脑子真的很神奇)

4.  时间线其实有些混乱,倒幕派那个时候似乎没有这么有实力,幕府也用不着陷害他们,不过我们可以当成这是一个一石二鸟的任务hhh以及那些什么船的参数,63艘和4艘是真的,其他全是乱编的。(我连火力用什么单位都不知道,有人可以告诉我吗qwq)


评论(4)

热度(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