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trickkhu

革命 二

-提示见“

4.

 

斑走之后,家里的一切好像都不太正常了。

昨天我看到哥圝哥和止水哥在他的房间里接圝吻,今天我又听到哥圝哥,父亲和带土在房间里吵架。

 

“你们最近最好给我安分一点!”父亲听起来生气极了,甚至比听说斑抢飞机逃走的那天还要生气,“安保条例安保条例……政圝府的决定,你们这些小年轻知道什么?!”

“您又知道什么?”哥圝哥好像这么顶了回去——这太不可思议了,他以前,从来,从来都不会顶撞父亲。他永远都温温和和的,甚至都不怎么对谁说重话。

“老头圝子刚走,他们需要我。”这好像是带土,说实在的,我很少听到他这么正经的时候,平常他总是会有圝意识无意识的模仿斑——吊儿郎当,愤世嫉俗,“有组圝织才能完成这样的行动。”

“行动?组圝织?哈!”父亲似乎更生气了,“你们还真把斑的话当真了——”

“他说的是对的。”哥圝哥又顶了一句,而这对于父亲来说显然是火上浇油。

“够了!宇智波鼬!”他打断了哥圝哥,又转向了带土,“我当初真不应该收留你和止水,看看你们把……”

“我觉得你应该清楚,富岳,”带土听起来更正经了一些,“这间房子从前是斑的,现在是我的。”

“斑?”父亲像是听到了什么笑话,“他有过什么宇智波的样子吗?”

“我们宇智波向来忠于陛下,斑——?”他这句话像是用鼻子说出来的,“他除了召集一帮小毛孩,做些他自以为有道理事实上根本狗屁不通的事情,他还做过什么?”

“父亲!”哥圝哥的声音又提高了一个度:他可能觉得被冒犯到了,是因为他是父亲嘴里的被斑召集的“小毛孩”之一吗?还是因为父亲说斑做的事情“自以为有道理但事实上狗屁不通”?

但是,斑做的事情,难道不是“未尽的革圝命”吗?

“抢飞机?还是罢圝工?还是拆地雷,破圝坏国圝家安保?”父亲因为圝哥圝哥的反圝抗更生气了,“鼬,我以前一直以为你热爱你的家族,不会做这些事情。”

“不——我,我……”哥圝哥似乎被噎住了,“我很爱妈妈,还有佐助,”他的声音软圝了下来,语气也低沉了下去,“还有您。”

“哦……那宇智波呢?”父亲听到哥圝哥服软,像是被安抚了似的,语气也舒缓了起来,“你不为你是个宇智波骄傲吗?”

“……”哥圝哥突然不说话了。

“所有人都是一样的,不需要姓氏或是血统来区分。”带土反倒跳了出来——他说了一句斑经常说的话。是的,斑从前就经常这么说,大家都是一样的,没有谁是特别的,官老圝爷也好,首相大臣也好,陛下也好……大家都是一样的。

“是的。”哥圝哥果不其然赞同了他:虽然哥圝哥有时候不那么喜欢斑,但是他一直很赞同斑的这句话,“大家都是一样的,不需要为这些封圝建事物沾沾自喜。”

“沾沾自喜?!”父亲听起来非常的生气,好吧,哥圝哥这么说父亲是一定会生气的。因为父亲最喜欢做的事情就是回忆从前宇智波辉煌时的那段岁月,而任何人都不会希望有人用“沾沾自喜”这个词语去描绘他所做的事情。

“是的,父亲!”哥圝哥好像被戳到了什么开关,突然有些激动,“现在已经不是从前了,宇智波也早就不是从前的宇智波了。”

“我们应该跟上历圝史的脚步,而不是困在房子里——”他停顿了一下,“做着回到旧时代或是旧贵圝族的美梦。”

旧时代,旧贵圝族。

这说的是从前的宇智波吗?很久很久之前的宇智波,战争时期的,或是战争之前的宇智波,据说是一个极为辉煌的家族,族里有上百口人,小孩子可以随意地吃番茄……

“我们要去保护我们的国圝家,不能盲目相信那些坐在办公室里的懦弱的家伙——我们要有自己的判断,为国圝家和自己争取正当的权圝利,而不是让那些什么都不会的家伙来榨取本该属于我们的东西……”*

“够了!”我第一次听到哥圝哥说这些——并为此感到无比的震圝惊:他一直以来就是这么认为的吗?——显然父亲也是第一次,我感到他在不断地深呼吸,像是在努力平息自己的怒气,

“出去!你怎么样我也不想管了!”

但他还是没忍住,对着哥圝哥发了火。

 

这对话到此大约也走到尾声了,刚才他们争论的过于激烈,才没有发现我。可现在我却必须溜走了,否则若是父亲发现我像是老鼠一样畏畏缩缩地缩在这里,偷听他们的争论,必定会教训我一顿——更不用说他现在就在气头上,保不齐会做什么事情。

 

但是,他们到底是为了什么争吵呢?行动,组圝织……又是什么呢?

 

5.

 

我以为当时我走的很轻,应该没人会发现我曾经躲在门后面,但是显然,带土发现了。

他比父亲敏锐多了——也可能是因为父亲当时太生气了——即使我提前离开了门后面,他还是在厨房堵住了我。

 

“喂,佐助,”当时我正在帮妈妈看着锅里煮的汤——据说她排了很久的队伍,才从市场里抢回来了一小罐土之国生产的罐头青豆,现在有一小半都在这锅汤里,所以这锅汤得一直有人看着才行,毕竟这是一锅非常奢侈的汤——然后带土就突然出现在了我的后面,一边叫我的名字,一边翻了翻我的作业本,“你想不想知道你哥圝哥的事情?”

“……”我没理他,虽然我心里好奇的不得了,但是父亲和妈妈一直告诉我,没事不要总和带土说话,而且他平时没事也不会来找我,所以今天他这样反常,一定准没好事。尽管我真的好奇的不得了。

“你不想知道吗?那就算鼬星期日不带你出门也没关系的吧?”带土应当是看出来了我不想和他说话,于是就用这种话题来挑衅我——太可恶了,他分明知道我对于哥圝哥的事情很热衷,也知道父亲和妈妈不想让我和他说话,还要让我做这种两难的决定。

“……哥圝哥才不会呢。”我强圝迫自己不和他说太多,但其实我也很不确定:因为圝哥圝哥圝爽约确实是经常发生的事情。

“哦——”他看我理他了,就发出了一个拖得长长的尾音,平添了几分胜利的腔调,“我可是听他说要周日和止水出去呢——”

哥圝哥要和止水哥出去?去干什么?我听到这话,终于转过了头去。

“或许是去约会吧?”带土看我这样,显得更高兴了,接着又抛出了一颗重磅炸圝弹。

约会!我听到这个词就控圝制不住自己的表情了,带土怎么会知道……?

“你也知道哦?佐助?”他走近了一点,脸上的笑容更大了,却把声音压得更低,“你哥圝哥和止水,就像斑和那个人一样,是——”他把自己的两个大拇指比到一起,又弯了弯,做出了一个暗号,“所以要扔下你去约会。”

“……哥圝哥才不会这样呢!”我下意识的就反驳了带土,并且跳下了我的小木凳,想要冲过去捂住他的嘴巴,以掩饰我内心的那个“对啦,鼬就是什么都不会带你,什么都不会告诉你”的声音。

可是我刚跳下木凳,跑到离带土近一点的地方的时候,身后的锅子就沸腾了起来。

“烧好了哦,佐助。”我果然还是太弱小了,带土一只手就抵住了我的额头,“你不去把火关掉吗?”他虽然嘴上这么说,却没有放开我的意思。

“那你放开我啊!”我心里挂念着那锅汤和妈妈交给我的“看着锅子”的任务,声音也不由得大了起来。

带土还是没有放开我,但是这声音却吸引来了哥圝哥和止水哥——妈妈不在,父亲也去了外面,但是他们却还是在家的。

“带土,你干什么啊!”哥圝哥三步并两步的跑了过来,把我救出了带土的“魔爪”,止水则去关掉了烧着锅子的火——但我猜还是错过了时间,这锅汤可能不会那么好喝了。

“我在和佐助说周日的事情。”带土放开我了,脸上还是笑嘻嘻的,不过哥圝哥听到这话,脸色却沉了下去。

“不要和佐助说这些!”哥圝哥听起来非常的生气:最近真是太反常了,我以前一年也没见到过几次哥圝哥这么情绪外露的时候,今天却一下子就见了两回。

 

他看起来真的很生气,我本来还想问问他周日是不是真的要和止水哥出去,现在都不敢问了。

晚上再说吧,如果是真的的话,他一定会向提前我道歉的。

 

6.

 

带土说的是真的。

晚上我回房间的时候,哥圝哥对我道歉了。

 

“对不起啊,佐助,”当时他刚刚安慰完因为“错过了关火的时间导致汤不好喝了”而内疚的我,然后就顺势向我道了歉,还戳了戳我的额头,“哥圝哥星期日不能带你去玩了。”

“你是要和止水哥去约会吗?”我一下子就想起了下午在厨房的时候,带土说的话。

“诶……?”哥圝哥发出了一个疑惑的音节。他显然没想到我会这么反问:因为我平时大约都不会反问,只会说“好吧,那哥圝哥下次要带我出去哦”这样子的话,但是今天和带土说话的时候我心里的那个声音刺圝激了我,以至于我现在说出了这样不懂事的话来。

但是我也不打算收回,我真的太想知道一些关于哥圝哥的事情了,特别是,我今天还听到了他和父亲的争论,他说的东西,“平等”,“封圝建事物”,“组圝织”……这些东西,都带着一层迷迷蒙蒙的雾,而那雾后面则像是有一个全新的世界,在吸引着我我去更近一步了解。

“或许算哦,佐助。”躺在上铺的止水哥接过了哥圝哥的话头,“我和你哥圝哥要去做斑和那个人做过的事情。”

……斑和那个人?接圝吻吗?

“或许有接圝吻,但是不止啦!”止水哥的声音里带了一丝笑意——啊,我竟然把我的想法说出来了。

“接圝吻只是微不足道的一小部分,”哥圝哥这么回答我,他虽然听起来很镇定,但我发现他的耳朵已经红透了,“有更重要的事情。”

更重要的事情……?那又是什么呢?我问出了口,但是他们俩却又开始推脱含糊了。

“非常重要,而且很有圝意义的事情,”止水哥重复了一遍,“但你得大一点才能知道。”

“对,你还太小啦,佐助。”哥圝哥也跟着点了点头,努力做出一副正经的样子:之所以说“努力”,是因为他的耳朵还没变回原来的肤色,所以现在怎么看都有些强自镇定的感觉。

 

算了,反正我无论问什么,只要不和课业有关,他们俩就永远这样。再这样下去,我不如去找带土算啦——反正他好像也很乐意告诉我的样子。

                                                                                                     TBC

 

-线索多了一些,可能会更容易猜到原型?

-好吧并不容易,不过其实也不用很纠结原型啦233

-你猜那个“重要的事情”是什么?


评论(13)

热度(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