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trickkhu

宇智波斑重生了,之后他决定出走 全

宇智波斑重生了,于是他决定出走

 

Summary: 宇智波斑重生了,于是他决定出走,而所有人都在挽留他。

 

0.

 

宇智波斑重生了。

而当他认清这个事实的时候,他决定出走。

我得去完成我的梦想,这缕苍老的灵魂想,既然重来,那我更得给世界带来和平。

 

1.

 

宇智波斑第一次出走的时候,刚到门口就被火核发现了。

“您要去哪里,族长大人?”

斑转过身,巨大的镰刀在空气中划出一道弧线。

“我要离开这里。”

“可是您并没有任务……好吧,那么请记得回来吃晚饭。”

斑看着部下憔悴的脸色和手里像小山一样高的公文,最终点了点头。

“我知道了。”

 

2.

 

宇智波斑第二次出走的时候,出了族地二十米,就碰到了刚刚完成任务回来的泉奈。

“哥哥这是要去哪里?”

斑看着弟弟笑的弯弯的眼睛,思索着要不要把弟弟也带走。

“我要去完成我的梦想。”

“那好吧哥哥,把千手们打一顿之后记得回来哦。晚上我们要去看族里新出生的小孩子。”

斑想到群族里的那些小萝卜头,再想到他们短短的胳膊和漂亮的眼睛。最终还是点了点头。

“我会的。”

 

3. 

 

宇智波斑第三次出走的时候,离开新家不到两里路,就撩起了自己的头发瞪出了轮回眼。

“啊!斑!那个黑漆漆的东西,小心啊!”

斑当然会小心,他对这个玩意儿了解的很,不过来自挚友的关心让他还挺受用。

“快点柱间!拦住那个家伙!”

 

最后天上多了一颗星星,而斑则被挚友拉去了甜品屋。

“火影好累啊斑……扉间竟然和泉奈一起凶我呜呜呜……你不能也不和我一起啊……”

“知道了知道了,你别靠这么近!”

 

4.

 

宇智波斑第四次出走的时候,在村里被小孩子挡住了去 路。

“是斑大人!”

“诶诶诶斑大人!柱间大人呢?”

“哇斑大人!这是我做的豆皮寿司!你喜欢吗!”

“什么啊,你自己都才第一次做,都不知道味道怎么样怎么就送给斑大人了!”

斑被小孩子的叽叽喳喳弄得快烦死了,于是拉下脸来,做了一个超——凶的表情。

还附赠一句超——凶的话。

“我要出村子了,快走开!”

结果小孩子们都吓哭了,哭得一抽一抽的,还紧抓着他的衣摆不愿意放开。

“……”

斑没办法,他想把小孩子们弄开,但又怕伤害到他们,于是只好弯下腰开始笨拙的安慰那群小豆丁。

没什么用,不过幸好最后柱间来了。

“不哭不哭哦……斑开玩笑的,不走不走,嗯,不会走的。”

斑僵硬着脸皮,附和着挚友的话。

“嗯,我不走,你别哭了。”

 

5. 

 

宇智波斑第五次出走的时候,迎面碰上了穿得特别正式的柱间。

“斑!斑!你你你要去哪里啊!”

柱间看起来怪怪的,连说话的时候都有些结巴。

“我要去实现我的梦想。”

“啊!梦想,梦想,嗯,梦想……”

柱间重复了几遍斑最后的一个词,又颤颤悠悠的从背后拿出一朵新开的野花。

“我,我也想和你一起实现梦想。”

“我的梦想你恐怕做不到。”斑接过那朵花,放到眼前看了看,没感到有什么查克拉波动,“你让开,我要走了!”

“斑!斑你不高兴了吗!那,那你当我没说过吧……你……”

眼前的柱间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消沉了下去,而斑甚至都不知道柱间怎么又突然这样了。

“你怎么回事。”

“斑!你当我没说过吧斑!请,请你不要走啊!我……”

柱间抱了过来,六厘米的身高差让斑很是不爽,但是又挣脱不开。

“快放开!好了我不走了你快放开!”

 

6.

 

宇智波斑第六次,不对,这次不是出走,他只是接了一个很远的任务。事实上,经过柱间那一次后,他几乎快要放弃自己的出走计划了。

——或许我可以尝试一下别的方法,他想。   

而这次他离村,是为了去草之国平息一场叛乱。

 

旅途不是很顺利,他先是遇到了一位老婆婆。

“你是要去哪里啊,年轻人?” 

“草之国。”

“那儿可不太平啊,据说爆发了一场叛乱。”

“我本就是以平息战争为己任的。”

“是嘛……但还是小心点吧。”

“……谢谢您。”

 

斑告别了那位老人家,又遇到了带着小孩儿的中年人。

“你是要去草之国吗,小兄弟?”

“是的。”

“我刚从那里出来,那儿可真是可怕啊,像我儿子那么大的小孩儿都会用刀……”

“想来也是,战争所到之处向来如此。”

“唉,可若不是战争……”

 

那中年人说到这里,像是想起了什么,突的止住了话题,只是向斑挥了挥手,就带着小孩子离开了。

斑没在意,只是继续的赶着路。

 

临近草之国的时候,斑又遇到了一个小男孩。

“你是大名雇佣来的忍者吗?”

“我是。”

“就是你要来杀我们吗?”

“不,我不会杀你,我只是来平息战争。”

“那你会杀死首领吗?”

“我也不会,我会让他变得好一点。”

“他现在已经很好了!你要怎么样才让首领变得更好一点?”

“他还不够好。他如果足够好,那这里就不应该发生战争,你这个小鬼也不应该站在这里和我讲话——你应该去上学。”

“如果没有首领,我早就饿死了!也不可能去上学!”

“……”

“大名才不够好!他抢走了妈妈和姐姐,还把爸爸……现在他又雇佣你来杀死首领!”

“……我不一定会杀死你的首领。而且我是为了和平而来的。”

“如果和平是指连姐姐都找不回来,每年都只能看着好朋友饿死,我才不要和平呢!”

“……”

斑发现自己似乎找不出什么话来和这个小孩子沟通了,而他又不忍心杀死这样的小孩子,于是乘着他紧盯着自己的眼睛的时候,发动了一个幻术。

咚,小男孩倒在了地上,眼睛闭的牢牢地,嘴角挂着一个若有若无的微笑。

 

叛乱军没钱可以请得起斑这样级别的忍者(逼近草之国本身就不富裕,而他们则要养很多人),几乎不用一个月,斑就逼近了他们的大本营。

他推开那扇门,发现偌大的房间里,除了正中央坐着一位在擦拭自己的匕首的年轻人之外,竟再没有一个人影。

“宇智波斑,久仰大名了。”

“我听阿和说你可能不会杀我,这可真是让人荣幸——我是从忍界修罗手下活下来的人。”

“……若你真值得,我便不会。”

“当然当然,只是我猜我这个发动战争的人在你眼里也不会是什么好人。”

“你和那位……忍界之神阁下对于和平的期望是非常闻名的。”

“……我确实热爱和平,也收了大名的佣金,但我也可以不杀你。我只是为了平息战争而来。”

“我猜猜,您或许会对我做和对阿和做的一样的事情?让我永远活在梦里?”

“……我宇智波确实以幻术见长。”

“若是这样的话,那还是请您杀了我吧。”

“……你倒是有骨气。”

“我自杀了那个田中开始,便已经有了这样的觉悟。如我这样的没有资格和贵族抗衡的平民,唯一能够自己主宰的,也就只有这条命了。”

“……你若不是发动战争,或许会是个不错的人。”

“我若不奋起反抗,斑大人,那我就什么都不是了。”

“反抗不只有战争一条道路……”

“您这样的忍者当然有资格和大名面对面谈判了,我们可没有您这么厉害。我们就是一群连过年都交不起税的农夫而已。”

“就是这样,斑大人,我不怎么会说敬语,也不会和您这样身份尊贵的人打交道,请多多谅解了。”

我大约是说不过他了。斑想着,又看到那个年轻人脸上挂着的略带讽刺的笑容,便再一次开启了自己的轮回眼。

这家伙还有些骨气,那就顺他的意吧。

 

过了一会儿,斑走出了这个房间,也不在意鞋子上蘸着的一点点花一般的血迹。

 

7. 

 

完成任务之后,斑就准备离开草之国了。在国境的边上,他又看到了上次的那个小男孩。

 

“喂——你是不是把首领杀掉了。”

“是,这似乎是他的心愿。”

“哦……我就知道。你们忍者啊……”

“说着什么热爱和平,到这种时候不也照样只会保护自己那边的罢了……”

“……热爱和平不是那样子热爱的。”

“是啦是啦,我知道的,你们比我们有办法多了。”

“……”

“我也没什么能对你做的,反正我上次也是你一时心软才活下来的。”

“但你这样子,战争根本不算解决了嘛!”

“……”

“首领不在的话,即使是我也可以继承他的意志的!你又不可能让所有人都活在梦里——”

“我或许可以让你们的大名变得好一点。”

“才不可能呢!你这样只是想要占领草之国吧!”

“而且若是这个大名死去了,你怎么能够保证下一位大名也是个好人?!”

“……我要走了。把头抬起来。”

“你又要对我施那种戏法吗?”

 

斑没回答他,他也不知道该怎么回答他,他发现自己对着这个小孩子除了使出和那天一样的术之外,似乎也没什么可做的了。

——他说服不了他,伤害不了他,甚至都不能够反驳他。

战争啊,斑看了看躺在他脚边的男孩,又转过头看着草之国境内荒芜的稻田,一阵无力感忽然间直上心头。

哪里结束得了啊。

 

8. 

 

从草之国回来之后,斑一直有些闷闷不乐的。柱间为了能让他高兴,决定和他一起去忍校里看看。

 

小孩子们都很可爱,小小的软软的,眼睛里像是装着万千星辰。

“是斑大人啊!斑大人!我,我超级崇拜您的!”

有个小男孩没头没脑的冲上来,栽进了斑的怀里。

斑低头一看,唔,留着蘑菇头,长得倒是挺像……

挺像那个草之国的小男孩。

 

也不知道现在那个小男孩在干什么——运气好的话或许会在上学吧,不过多半不会,农家的孩子没什么上学的机会。

 

那小男孩看斑不说话,也不尴尬,只是一昧的说了下去。

“我最希望能够和斑大人一样,保护我喜欢的人了哦!”

 

——我希望能够和斑大人一样,保护我喜欢的人哦!

——你们这些忍者啊,说是热爱和平,不也只是会保护自己那边的人罢了。

 

这两句话忽突然交织在一起了,他们绞起来,像是往斑的脑子里到了一盆冷水。

我以为我这次重来一遍是做的更好了,其实只是因为放弃了一部分人,所以才变得轻松了么。

什么战争啊,和平啊,斑想,我根本没有做什么啊。

战争这东西,又怎么可能会是结束的了的啊。

 

除非……

——你又不可能让所有人都活在梦里!

那个小孩子的声音又响了起来,飘飘渺渺的,突兀的把斑拉回到了很久很久之前的故事里。

 

巨大的白茧,红色的月亮,所有人都活在最理想的世界里,所有人都一样,所有人都能得到最好的……

没有人会离开,没有人会挨饿,没有人陷入贫困……

也就,没有战争。

 

柱间,斑感受到那个孩子的重量,伸出手想要抚摸他的头顶,又往左边瞄了一眼。他正看到他的挚友,笑的如从前每一次一样,宽厚而大气。

乐观而天真。

 

9. 

 

宇智波斑第六次出走的时候,刚到门口就被火核发现了。

“斑大人,您要去哪里呢?”

“我要去完成我的梦想,火核,”斑拍了拍部下的右肩,“你之后要好好辅佐泉奈。”

火核有些不明所以,但是他还是答应了下来。

“是的,斑大人。”

他想了想,又在后面添了一句。

“那您回来吃晚饭吗?”

他没听到回答,似乎斑在一两个呼吸间便离开了。

 

之后宇智波斑离开了族地,他刚出了族地二十米,就碰到了刚刚完成任务回来的泉奈

“斑哥!你要去哪里啊!”

“我要去完成我的梦想。”斑看了看自己的弟弟,又不可抑制的摸了摸他的脸,“泉奈,你要照顾好这里。”

泉奈觉得有些奇怪,但是他反射性的答应了斑。

“当然啦斑哥!我会和你一起的。”

他想了想,又在后面添了一句。

“那斑哥如果你今天有事情的话,我们可以明天去看镜的孩子……”

没有人回答他,泉奈此时才突然发现,斑似乎在一瞬间内就失去了踪迹了。

 

斑走到村子的街道上的时候,被一群刚刚放学的小孩子们缠住了。

“哇!斑大人!斑大人的扇子好帅气啊!”

“我喜欢斑大人的镰刀!”

“我喜欢你的蝴蝶结斑大人!”

斑低下看着这些只到他腰侧的孩子,最终还是没忍住,伸出手挨个摸了摸他们的头发。

“让一下,我要走啦。”

“你要去干什么啊斑大人!”

“我要去完成我的梦想。”

“是吗……”小孩子迅速的凑在一起叽叽咕咕了一番,在得出‘梦想是个好东西’这个结论之后,很是高兴地让开了一条路。

“那斑大人加油呀!快去吧!”

斑没回答他们,只是再次摸了摸他们的头发。

 

斑再往前走去,迎面碰上了穿得特别正式的柱间。

“斑!你你你要去哪里啊?”

又来了,斑暗道,柱间怎么一穿成这样就会口吃?

“我要去完成我的梦想。”

“啊……你又要离开了吗?”柱间一听有些急了,本来背在身后的双手也伸了出来,急切的抓住了斑的胳膊。

似乎有什么东西掉下来了,斑低头看去,正看到柱间的脚边躺着一朵美丽的花。

“斑!你又要离开了吗!”柱间似乎很害怕,斑看着挚友的眼睛想,他好像知道我这次是铁了心要……

“斑,若是有什么问题,我们可以一起面对,你不要离开好不好?”千手柱间一边说着,一边又抱住了斑,他抱的很紧,似乎一不小心斑就要溜掉了似的,“这里是木叶啊,没有人怕你,没有人恨你,泉奈也好好活着的木叶啊……”

柱间好像知道什么事情,斑听着他的声音,又敏锐的发现这里面似乎带着一丝不怎么容易察觉的哭腔。

“放开我,柱间,”但是这些却依然撼动不了斑哪怕一丝一毫,他现在似乎是达到了他重生以来最为坚定的时候了,“我要去实现我的梦想。”

他想了想,又添了一句话。

“我的,不是我们的。”

 

10.

 

宇智波斑重生了,之后他决定出走,而所有人都在挽留他。

他失败了五次,直到第六次……

他成功了吗?没有人知道。

 

                                                           END

 

-总之就是即使斑重生了,他也会慢慢走向原著的道路,黑绝,泉奈,扉间……都只能是催化剂,而不是决定品。

-我也想知道他有没有出走成功orz这个就心证吧,但是无论如何BE都是肯定了

-一开始柱间想表白,但是斑不知道,于是他们误会对方了。后面的柱间也是重生的,他也是唯一一个知道斑到底是什么意思的人(对,其他人都不能理解斑),所以他很慌。

-总之就是emmmm重生的斑的梦想已经和没重生的柱间不一样了……他前期因为一些周边的羁绊所以控制住了,但是后期当他意识到他在做的事情对他的梦想——永远的和平——没什么帮助之后,他就走掉了。当然永久和平其实是不能达到的,因为战争是会被需要的,斑意识到了这一点,所以决定离开去重新寻找实施无限月读之术(无后遗症版本),这样就可以带给世界永久和平。

-其他的再说吧,我要睡了ORZ好困

评论(37)

热度(388)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