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trickkhu

程序 全

-就是全文啦,“上”就不要管他了

-超级OOC,可能只有出场两三个字的斑爷没有OOC吧……

-一点点的柱斑,和特别多的扉泉

-Ps.灵感来源《黑镜》S02E01


程序


1.


“你就是那个混蛋盆栽的弟弟?一头白毛看起来就不是好东西。”

“彼此彼此,你的发型和那个杀马特还真是一脉相承。”

“你说什么千手白毛!三道疤不会是个不良吧!”

“呵,懒得和你一般见识。小,矮,子。”


“唔啊啊啊你们千手果然没一个好东西!竟然强吻斑哥!”

“分明是宇智波斑勾引我大哥!不讲道理的宇智波!”


“我这次怎么会和你分到一间?”

“你以为我很想吗!要不是你哥突然放鸽子我怎么会沦落至此!”


“哈?怎么是你来?阿嚏——”

“别嘴硬了,披上。”

“啊啊啊你怎么会把这把伞拿出来啊啊啊啊!”

“你自己的伞,拿一下怎么了?”


“喂——帮我测一下数据吧。”

“千手教授连测数据这种事都要别人动手呀~哎呀~你的学生呢~”

“如果不是因为你,镜现在就应该在帮我测数据。”

“……哼,镜是因为他弟弟有事,和我有什么关系。”

“你自己清楚。”

“……”


“你还挺厉害的么。”

“……唔。”

“下次还要来吗?”

“想得美死白毛!”


“混蛋!死白毛!啊啊啊气死我了!为什么你就永远拦不下你哥!”

“你算了吧……结婚请柬都发了,你还想怎么样。”

“呜呜呜斑哥……斑哥……”

“你哭就算了不要碰我的衣服!喂!醒醒!”

“怎么三杯就醉了……”


“你怎么睡在我旁边!我的衣服呢!为什么换了一件!”

“你昨天……”

“你为什么没穿衣服!”

“不我……”

“你是流氓吗!你那里怎么……!”

“不是……喂!等等!泉奈!你别跑啊……”


“宇智波泉奈。”

“唔?流氓千手有什么事情?”

“不我不是……算了。你听好了,这件事很重要。”

“哦?对你来说除了实验室还有什么很重……”

“你愿意做我男朋友吗?”

“……要的事。”

2. 


“扉间!千手扉间!白毛!”

“等下,还有十五分钟出结果。”

“哦……记得等会出来!我们去宠物店!”

“知道了。”


“我喜欢这条!她和你一样白啊!”

“……她估计快到发情期了,你要的话记得带去节扎。”

“啊?那么麻烦啊……”

“好吧,如果你想的话可以等过一段时间再来。我空下来之后我带她去。”

“你最好了扉间!”


“是你弟弟的照片……?”

“是。我大哥拍的。唯一的一张。”

“扉间……”

“没什么,我和大哥都习惯了。”

“我不会离开你的。”

“嗯,你不会。”


“今天我和哥哥有事情,你就自己一个人呆着吧!”

“哦……”

“你就自己一个人计算,做午饭,吃午饭,再计算……”

“好了泉奈。快去……唔。”

“唔…嗯…现在不行。我走啦!”


3. 


“老师,”镜穿着黑西装,手里拿着一束白百合,面上透露着止不住的哀伤,“您不要太难过了……叔叔他……”

“是啊老师,”日斩拉着团藏也走了过来,“宇智波先生不会希望您……”

扉间没说话,他像是根本没有听见学生们的安慰一样,只是呆滞的看着眼前的照片。

那是他们交往三个月的时候,去北海道旅行的时候拍的。

他笑起来真好看,扉间想,一点都不像他哥,凶神恶煞的。


4. 


有人在他旁边坐了下来。扉间扭过头一看,发现是他的大哥。

“他们都离开了,”柱间突然冒出来这么一句话,“父亲,母亲,板间,瓦间……”

“现在还有斑和泉……”

“别说了,大哥,”扉间制止了他——他最终还是没有勇气去听别人告诉他这个消息,“别说了。”

“我知道,我知道,”柱间安抚性的拍了拍弟弟的背,“我知道你在想什么,我和你一样,扉间。”

“我们甚至——连孤儿院都去过了。那儿的小孩子真可爱,有个小家伙简直和斑一模一样。我们甚至已经签字了……”

他停了下来,声音有些哽咽。接着他又掏出自己的手机——锁屏是斑的睡颜——输入1224的密码之后,调出了一张照片,放到自己弟弟的面前。

“你看——他还很小,生下来的时候眼睛红的像兔子,所以被扔到孤儿院了。斑说如果我们现在收养他的话,他就什么都不会记得,除了一个有些奇怪的由两个父亲组成的家庭……”

“他说他会努力去做一个父亲……扉间,斑说……”

“够了!千手柱间!够了!”千手扉间一把夺过柱间的手机,摁了关机键,“现在说这些有什么用!他们已经……”

他们已经离开了。父亲,母亲,弟弟们,还有泉奈……

他丢下手机,双手捂住了自己的脸。

他们都已经离开了。


5.


从葬礼回去之后,扉间向学校请了一周的假期,把家里好好地打扫了一遍。他把泉奈的东西全部找了出来,可是却没有把他们打包扔掉的勇气。

他看着那些东西,泉奈的外套,毛衣,内衫,发绳,拖鞋,小说,还有……还有那把丑的要死的雨伞。

我做不到,他想,泉奈的东西,我做不到。

他看到泉奈的发绳,就能想起泉奈每天早上起床的时候乱七八糟的头发;他看到他的那些外套和内衫,就能回忆起自己的手在他的身体上游移,脱掉那些障碍的时候泉奈嘴唇边的微笑;他看到那把伞,就能想起那天泉奈全身湿掉的时候脸上的红晕——那是他第一次见到他脸红的样子,之后所有的一切都是从这里开始的,他们的第一次拥抱,第一个亲吻,第一次属于对方……

泉奈,泉奈,似乎涉及到这个名字的时候,所有属于千手扉间的词语——理性,克制,冷静……这些之类的,都不再属于他了。


6. 


扉间是在第三天接到柱间的电话的。

“这不会是真的,但会让你好受一些,他就搜集Line,Twitter和Facebook……”

“不要说了,大哥,”扉间听到这里的时候,就决定拒绝柱间,“这不会是他,只不过是一个程序。”

“我知道,但是他会让你好一些,扉间。”电话那头的柱间有些焦急,“我听水门说你请了一周假,但是镜他们来看你你却都不在……我很担心……”

“别,大哥,”扉间有些头痛,他就是怕大哥会胡思乱想,“我很好。”

“我只是,希望能一个人呆一会。”他这么想着,又补充了一句。

“不会浪费你很多时间注册……”柱间显然还想说什么,“你只要输一个名字……”

“你不像我,扉间。你那个时候太小了……”

啪,千手扉间挂断了电话。他接受不了有个程序,顶着他死去的爱人的名字,做和那个人一样的事情。

即使真的如大哥所说,这会对他有些好处。


7.  


事情比他预料的还要糟糕。在第五天的时候,千手扉间开始失眠。他睡不着,每当他翻身,却只能接触到被子的时候,他的心脏就好像是被扔进了冰块里。

安眠药似乎在第一天有点作用,可是第二天晚上又失去了用处。即使扉间的服用量已经超过了安全线,但他却还是无法感到温暖——那种温热的,来自活人的躯体的温暖。

而当他拿起电话向学校要求延长假期(校长答应了,鉴于扉间之前几乎从来没有请过假而这次他又是那么的惨)的当晚,他的电子邮箱里跳出了一封发件人为“宇智波泉奈”的邮件。


-你怎么样,死白毛?


只有短短一句话,可是那熟悉的口吻使得扉间的怒气在一瞬间攀上了高峰。他泄愤一样的删掉了那封邮件,又拨通电话把大哥骂了个狗血淋头。


“我告诉过你了大哥!不要去注册!”

“可是扉间你……”

“它在用泉奈的名字!泉奈的名字!它还用他的口气和我说话!千手柱间!你知道这是什么意思吗!”

“扉间……”


8.  


本来这应该只是一个小插曲,但是扉间却又在不久之后接到了那家宠物店的电话。

“您好,请问是宇智波先生吗?

“千手,我是他男朋友。”

“好的,千手先生。我们是来通知您,上次您男朋友托我们照顾的大白已经脱离发情期了,如果您希望的话可以将她带回去……”

对了,那条狗。千手扉间几乎是一瞬间就想起了这件事。

其实他现在没什么精力来养这条狗,毕竟他现在可是需要安眠药的人。但是这却是泉奈的愿望。

“好的,我下午两点会到那里。”他最终便这样回答了。

应该没问题,他对自己说,养一条狗或许可以转换心情。


9.  


养一条狗比扉间预料的要难上很多。他并不会训练狗,所以家里被这位新成员弄得一团乱。而偏偏祸不单行,在他调教好这只狗之前,离开了教授的几个年轻的学生们出了乱子。于是,扉间在休假了两个礼拜之后,又接到了系主任希望他回去的电话。

“真是对不起啊千手教授……”系主任是个和蔼的老头,这个时候对着扉间很是内疚,“说好一个月的,最后还是……”

“老师,真的很对不起……”他的学生们站在主任的后面,头低的似乎能够碰到地板。

“都是我不好,心不在焉的连试剂都拿错了……”

“对不起老师,我连数据都测错了……”

“是我的错老师,我连记录都能出问题……”

大家都在争着认错,扉间看他们这个样子,感觉有点像是和大哥们坦白交往的自己与泉奈。

泉奈怕斑揍死自己,硬是说是他先勾引的,而他则怕泉奈面对斑不好过,只能把火力全往自己身上揽。

“算了,”他想着叹了口气,又看向自己的学生们,“既然已经这样了,那我们重新开始吧。”

起步阶段是最辛苦的,不过扉间倒觉得这样也好,反正他已经晚上睡不着了,还不如就待在实验室里呢。

至于家里的那条狗——晚上应该没什么关系吧?


10. 


科研工作很是辛苦,而更糟糕的是,千手扉间发现自己还不能很迅速的面对这一切——和泉奈同居之后,他似乎已经习惯了每天晚上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家,然后把另一具温热的身体抱进怀里的感觉,可惜如今家里却只有空空荡荡的双人床和一条调皮捣蛋的狗。

他晚上依然失眠,可是他的学生们却不愿意再让他留下来看守实验室——“老师已经很累了,请让我们来吧。”他们就是这么说的——而他回到家则除了看着自己的个人电脑不断演算之外无事可做,或者说,不愿意做任何事情。

就好像回到了从前一样:在大学食堂解决晚餐,回家泡一杯速溶咖啡,把衣服扔进洗衣机,然后开始演算,直到饿或者洗衣机提醒他为止。通常在十一点上床睡觉,然后第二天七点钟准时出现在实验室里。

本来泉奈的出现打破了这些——他得回家吃饭,因为泉奈喜欢做饭(全是甜的!)并且勒令他吃光;咖啡被换成了茶和牛奶,因为泉奈讨厌苦的东西而且对他的胃不好;晚饭之后需要出门散步,因为泉奈很喜欢他家前面的公园;通常还是会在十一点睡觉,但是有时候会拖到十二点,因为泉奈会希望和他做一些情侣之间做的事情……

但是如今这些都没有了。甜的晚饭,热牛奶,散步,情侣间的安抚……都没有了。他得学着去接受没有泉奈的生活。


但这却不是很简单的事情,本来千手扉间觉得凭借自己多年来的,送人离开的经验,他应该能很快适应这件事。可是最近越来越多的事情——那条狗,他的学生镜,还有孜孜不倦往他的邮箱里发送邮件的那个软件——都在逼迫他想着泉奈。


11. 


转折发生在对于扉间来说很幸运的一天。

那天上午,他们实验的第一阶段取得了很大的成功,而在下午的宠物狗检查过程中,那位年轻的兽医微笑着告诉他:“恭喜您先生,她怀孕了。”

更让人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在晚上,他接到了大哥的电话。

“你有侄子了扉间,要过来看看吗?”


大哥家不是很远,扉间进门的时候,就看见他的大哥正对着婴儿床傻笑。

“你来了扉间,看,可爱吧!”他的大哥发现他之后,便退了开来,把他引到了婴儿床的旁边。

扉间低下头看去——一个婴儿,黑发短短的,有些炸。他似乎很开心,红色的眼睛眨巴眨巴,像是美丽的红宝石。

“是你们……”

“对,”柱间在一边点了点头,“我会给他一个家庭。”

扉间之后没有再多问,他只是颔首,然后继续转过身去看这个婴儿。

“扉间你……”他的大哥似乎还想说些什么,但最终没有说出来。

他知道有些事情强求不来,也知道扉间当时年龄太小,或许习惯一个人的离开对他的弟弟来说,会有一个比想象中更长的过程。


12. 


回到家的时候大约是十点半,平时这个时候扉间应该给那只狗倒一盆粮食,然后把衣服从烘衣机里把衣服拿出来,再去洗个澡。

但是今天不一样,他已经把狗送去了专门的看护所来度过孕期,而在去看他的“侄子”之前,出于习惯,他已经洗了一个澡。

现在家里静悄悄的,除了滴答滴答的水滴声,连本来会有的狗叫都不见了。他本能的想把今天经历的一切和一个人分享——这也是和泉奈在一起后有的习惯,泉奈会和他分享他所觉得的很重要的事情——却又猛然发现没有一个人可以聆听。

学生们还在试验,大哥还要照顾那个小孩,他的伴侣如今……正长眠地下。

他的水龙头没关,现在那声音正刺激着他的耳膜。他摸索着到了厨房,打开灯的一瞬间努力的睁大眼睛,似乎这样就可以看见他的伴侣回过头来和他说,你怎么现在才回来牛奶就在微波炉里。

灯亮了。

没有人,只有水龙头在不断滴着水滴。


13.


他最终关掉厨房里的灯,又爬上床,躺在右半边,眼睛盯着手里的个人电脑,那些数据和符号在他的脑子里扭曲成各种形状,没有任何逻辑可言。

他看了看屏幕的右下角,十点五十分。与此同时,邮箱里闪动着各种各样的消息:他的学生发来邮件告诉他一切数据都很正常请不用担心,系主任也雷打不动的表达着慰问,桃华火核他们也纷纷问他近况如何……还有,还有那个虚假的程序,带着泉奈的名字和头像对他说着泉奈会和他说的话。

-今天怎么样啊白毛?

他盯着那个头像,和泉奈Line的头像一模一样,他帮他照的,在北海道,背景是小樽的运河。

他又看着那行字,这和泉奈的语气真像,他有次学术交流活动,离开了东京一个礼拜,每天晚上他们聊天的时候,泉奈大都会这么开头。

他呆滞了一会,忽然像是下定了什么决心似的,双手摆上了键盘,以一种极为复杂的心情开始活动。


-今天很好,实验很成功。

-唔。


扉间看着这个字,忽然觉得有什么东西从眼睛里流了出来。他感到无尽的悲伤和孤独,又觉得像是有一口憋在胸口的闷气被释放了。


-那条狗怀孕了。

-大白吗?她怎么怀孕了!

-发情期,可能宠物店没注意。

-……

-你还想要那条狗吗?

-算了,我就是喜欢那条狗。


他看着那文字笑了一下——泉奈的喜欢总是很执着的喜欢,喜欢上了就很少会放开。


-我要当叔叔了。

-!千手盆栽那混蛋!

-是他们一起的决定。

-肯定是那混蛋教唆的斑哥!


斑哥。扉间看着这个词。斑哥。

这个词像是一把锋利的剪刀,把那层虚假的外壳全部撕开了。

 “搜集Line,Twitter和Facebook……”

泉奈那天和斑坐的一辆车,所以他的信息里没有一句是关于斑的悼念。

假的,千手扉间,你不是知道的吗。

泉奈离开了,回不来了。


14. 


在关于泉奈的事情上,扉间的自制力总是比自己所想象的要差上一些。

他那天晚上最终没有删掉那封邮件——事实上或许删掉了也没什么用——并且反而养成了一个新习惯,每天晚上睡觉之前和“它”聊一聊,就好像泉奈只是去别的地方出差了一样。


-镜是个不错的孩子,但是太内向了。

-唔,白毛你这个和实验室结婚的人是怎么说出这句话的?

-我宇智波家的孩子至少和同期相处的比你好。

-……


-我今天去看了那条狗。

-她叫大白!白毛!我照着你的名字取的!*

-大白,她看起来还不错,兽医说她很稳定。

-唔,是我看中的狗狗嘛!


-实验出了点问题,团藏最近总是心不在焉的。

-千手教授不是说自己挺会和别人相处的嘛~

-泉奈。

-好吧好吧,他可能恋爱了吧。

-……我为什么会来问你……

-你是什么意思白毛!问我怎么了!


-我感觉有点胃痛。

-你是不是又没有好好吃晚饭!快点去喝牛奶,不许喝咖啡!

-……

-听到没有白毛!快点去!

-好的好的。我去了。


-最近眼睛有点难过。

-唔?跟你说了不要老是盯着电脑看!

-但是我想和你说话。

-……你知道我

-我知道你不是真的他。

-是的,但是或许我可以帮你。

-什么意思?

-我们公司最近又推出一些新服务。语音通话应该是已经比较成熟的技术了。

-……

-如果您希望的话,可以加上视频通话,但是您会需要附上更多的资料。


千手扉间摆在键盘上的双手突然剧烈的颤抖起来——他已经很久没有听到过泉奈的声音了,而他又无比渴望这个。但是他清晰的知道这样下去会有很大的问题,他已经对这个程序产生了依赖,长此以往,必然会有无法预计的后果。

他可能会无止尽的沉沦于这个虚假的幻像,甚至无法去接受真实的世界。

但是泉奈……泉奈的声音。还有他的笑容。

他想到这里,叹了口气,最终认命一样的输入了那句话。


-好吧,我要做什么。


15. 


这项技术比扉间预料的还要先进。他只需要输入尽可能多的存储着泉奈的信息的东西——照片,视频之类的——就可以完成这件事情。

其实若不是泉奈,这对他来说或许是一件困难的事情——他本来不是一个爱记录生活的人,但是泉奈却让他有了拍照的习惯。

“你是我的男朋友,难道不应该拍我吗白毛!”

传输信息的期间,他想起泉奈举着他的手机说这话的时候翘起的眉梢,忍不住又笑了起来。


叮的一声,电脑里传出了传输完成的信号,而与此同时,扉间放在床头柜的手机则响起了铃声。

我要听到你的声音了,泉奈。

千手扉间想着,按下了接通的按钮。


16. 


“喂,死白毛。”

熟悉的声音从手机里传出来,使得扉间在那一瞬间忘记了该如何回应。

“你……”他只能依靠本能的说出一些没有任何逻辑意义的词语。

“你连话都不会说了?”

他太熟悉这个语气了,带着一点嘲讽又带着一丝戏谑,每当他出什么丑的时候泉奈都会这么说话。

“泉奈,我……”他深吸了口气,抑制住自己想要落泪的冲动——即使他清晰的知道对方只是一个程序,甚至可能分析不出他的哭腔。

“我很想你。”

他最终这么说。

“唔,”手机里传来对方的声音,自然的不像是是合成的机械,“我也挺想你的。”


17. 


“我很久没有来这里了。”

“乡村?”

“嗯,这里。”

“唔……我记得你很喜欢钓鱼来着。”

“那是小时候的事情了。”

“你小时候就喜欢这种老年人的活动啊!真是你的风格啊白毛!”

“……你想试试吗?”

“我怎……”

“你和我,一起,一根钓竿。”

“……好。”


“这里,我大哥就是在这里遇见宇智波斑的。”

“那个家伙!混蛋盆栽!”

“……算了,让你改口是不可能了。”

“对了,斑已经……”

“唔?”

“……死了,不,没什么。”

“取得新信息,正在更新资料库……”

“……”


“羊羹?”

“你不是不喜欢甜的嘛白毛,为什么买羊羹!”

“以前你都会逼我买这个。”

“唔,好,我以后会注意。”

“……”


17. 


“我去看了那条狗,好吧,大白。”

“唔……她怎么样?”

“她很好。我录下了小狗的心跳,你想听吗?”

“好!”


扉间点开音频的时候手稍微停顿了一下,他突然觉得有些地方很变扭——这个泉奈就是一个程序,算法让这个程序合成了“好”这个音节……而他则开始把这件事情当真。

我已经开始分不清楚了么?他想着,但还是按下了按钮——他总是无法拒绝泉奈的要求,无论是工作的时候还是生活的时候。


再到之后,事情的发展已经开始脱离他的控制。


“羊皮的仿真度应该是……”

“45.43。”

“……泉奈?你怎么会知道……?”

“我可以连接互联网,我的计算器足够处理这些问题。”

“……”

“他不会这样,是吗?如果你不喜欢,那我也……”

“不,这些都随便你……”


扉间之后去回想,也不知道为什么当初会这么回答这个程序,但是好在这个程序也比较安分守己,之后在扉间的演算过程中,他也不再说话,最多只是模仿着泉奈说一些类似于“你该去喝牛奶啦”的话。


18.  


但是扉间内心的恐惧感依然没有消除——他的四个博士学位中有一个修习的就是人工智能,他自然知道人工智能当今的基础定义之一:能够自我学习进化。而这个程序……在吸收了泉奈Line,Twitter和Facebook上的全部讯息和他手机里的所有相关资料之后,又在和他的对话之间变得越来越像泉奈。

不只是说话的那些习惯,包括拖长的尾音和闷闷的鼻音,或者那张虚拟的脸庞上的酒窝,而是别的什么东西。

那个程序一开始不会知道在一些情况下泉奈的反应,特别是当面对某些糟糕的情况的时候——这是必然的,大多数人记录下的,放在社交媒体上的都是美好的事情,但是如今它却已经知道该怎么反应了,或者说,它已经“学会”了。

曾经它时不时地退让,提起斑的时候的开心的语气总是能够清晰地提醒扉间这个泉奈不过是一个程序,但是如今……他却变得越来越难以分别了。

它在提到斑的时候会使语气向下的声调,它在他们争吵的时候会视情况撒娇或是大吼,它不会在演算的时候提醒他某个参数是多少而是会要求他准时吃饭……

它变得越来越像他,扉间总是会在恍惚间有把另一个人调教成(他印象中)泉奈的错觉,而更糟糕的是,他因着这个相似开始有了进一步的渴求。

千手扉间已经开始渴求昔日伴侣的体温和拥抱,嘴唇与皮肤。


“我真希望你现在在我身边。”

“唔?看你怎么骂学生?”

“不,我只是……”

“先说好,镜什么都没做错。我看又是日斩那个家伙,或者团藏。”

“……我只是想抱抱你。”

“事实上,如果您需要的话……”

又来了,扉间捂住自己的脸,又是这个。他们总有源源不断的新服务,上次是语音和视频……这次呢?给我一个人造人吗?

“虽然技术还不够成熟,但是如果您希望,也是可以的。”

“一个真正的‘我’。”

这是潘多拉的盒子,扉间想,打开之后就关不上了。

“好。”


19.  

 

好像有点不对。当扉间打开门,看到那张熟悉的脸的时候,这句话进入了他的脑海。但是这马上就无关紧要了,因为他的伴侣,像是死而复生一样的泉奈突然冲过来抱紧了他。

他下意识的收紧手臂,从胸膛和手臂的皮肤上传来的温热感像是在蛊惑他接受“泉奈回来了”这一讯息。

怀里的人抬起头,向他慢慢靠近,又在他的耳朵边停下来,轻轻地呢喃着,

扉间,我回来了。


他被诱惑着,想要去亲吻伴侣的脸颊,却又在看到他耳边白皙的皮肤的时候停住了。


“你怎么了白毛?”它理所当然的感受到了他的僵硬,但只是更向他靠近了一些——这是从前泉奈想要享受伴侣间的欢愉,却又耻于说出口时做的事情。


“他这里……有个疤。”扉间说着,放开了自己的手臂,又指了指泉奈白皙的皮肤。

“这里?”但是这人似乎毫不在意,只是用自己的手指点了点那片皮肤,接着一道逼真的伤口便浮现了,“大多数是这样,或者泉奈会有些不一样?”

“左边更深一些……”扉间此时却是已经彻底不知道该说什么了——隔行如隔山,他从来不知道当今的仿生学已经可以发展到这般地步,相较而言他和学生们研究的生物杂交似乎不过是一些小玩意儿——只是本能的回答着这个泉奈的问题。

“颜色更深……”

“是偏黑一点……”

而这个泉奈的手指也就随着他的话移动着,直到这个疤和过去的那个泉奈身上的没有任何可以感觉的到的区别为止。


20.


“我想,现在应该差不多了?”那个泉奈放下手指,带着笑意看向扉间,“其他地方您或许也会希望看一下……毕竟照片和真人还是不怎么一样的。”

他这么一说,扉间才发现一开始的违和感来自于哪里:这个泉奈的眼睛比真正的泉奈要大一些,皮肤更白,鼻梁也更挺拔,头发也更加的柔顺……

“当然如果你有不喜欢的地方也可以更改。”那个泉奈还在继续着,“脾气,性格也没问题……虽然我们公司不大赞同客户这样,不过大多数人还是会修改……”

“总之,选择权在您的手里。只要您希望而我能够做到,那么一切都没问题。”


这个泉奈笑的和真正的泉奈一样好看,但是在千手扉间的眼里,这一切比他见过的任何实验失败品都还要可怕。

他可以把这个,他的伴侣的复制体,改造成任何他喜欢的样子。他可以让泉奈不要老是吃甜食,让泉奈在工作的时候完全不打扰他,他们可以永远不再吵架,不再为对方的无心之语而感到难过,只要他想,泉奈甚至不会出门,那他就永远不会再离开他……

只要他想。

都可以。


21.  


他最后什么也没做,只是让这个泉奈进了屋,然后换了一件他的衣服。

“我明天带你去买衣服,你先穿我的……这件病号服就脱掉吧。”他这样说着,将从前理出来的的泉奈的衣服藏得更严了一些。

“好的,”这个泉奈说着,披上那件明显大一号的风衣,坐在了沙发上,又伸手拿起了茶几上的照片,“这是……?”

“我弟弟……”扉间看到那张照片,全身都僵硬了,“我大哥拍的。”

“唯一的一张……”

“扉间……”它的脸上露出了扉间极为熟悉的表情——这是他失去泉奈的前一天,同样的时候泉奈脸上的表情,“我不会离开你的。”

我不会离开你的。

他的泉奈,真正的泉奈也是这么说的。

扉间想到这里,内心升起一阵寒意。这是他们之间的极为私密的对话,但是这个程序却已经可以反应的分毫不差——即使它从来不知道有这么回事。

它已经可以将泉奈模仿的分毫不差了——但它又完全听命于他,只要是他希望这个程序做的,它都会做。

用泉奈的身体,嗓音,和笑容。


他愣在原地,忽然想起一开始大哥向自己推荐这个程序的时候他的怒吼。

“泉奈的名字!它还用他的口气和我说话!千手柱间!你知道这是什么意思吗!”


你知道这是什么意思吗?他问自己。

它会和泉奈无比的相像,直到——取代他。


戒掉这个,千手扉间,他在心里对自己说,除非你想真的忘记泉奈。

忘记泉奈,不仅是忘记他的笑容,声音和身体,还有他的眼泪,他的愤怒,以及他的爱意。


22.  


“总之很抱歉给您添麻烦了,”穿着统一制服的两位员工向扉间鞠了个躬,又拿出一张表格,“请您帮助我们填一下表格吧!”

“好的。”扉间接过表格,又从胸前的口袋里拿出一支笔,“麻烦你们把他送回去了。”他一边说着,又一边低下头在表格上刷刷的写起来。

“好了。”

“非常感谢!期待您的下次光临!”两位员工结果表格,又向他鞠了个躬,便推着那个大箱子离开了。


“总算是……”扉间站在门口,直到那两位员工的身影消失,才转过身关上门,坐到了自己的沙发上。他刚想感叹些什么,却又被突如其来的电话铃声打断了。

“叮铃铃——”

“您好,千手扉间。”

“千手先生,我们很荣幸的通知您,您的狗狗已经顺利度过了怀孕期,生下了一只小狗。现在母子健康呢。”

“哦……是大白……”

“是的,为了便于登记,请问您对新生的小狗狗的名字有什么建议吗?”

名字啊……千手扉间顿了顿。

“那么,就叫‘赛色’吧。” *


                                                                    END

PS. 赛色:取自日语“さいせい”的罗马音,大意是“再生,重新开始做人”。


果然短篇要一起看比较舒服,分开很难过

最终守住了扉间的节操,达成了HE!(原剧好惨啊,感觉我超善良)

其实本文的核心思想是反对无限月读x(有人信吗= =)

再次想卖《黑镜》的安利!


评论(14)

热度(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