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trickkhu

革命 一

-架空,全员黑,OOC,注意避雷

-意识流,感到不适请立刻退出

-幼年佐助第一人称,存在大量的现实射影

 

革命

0.

 

斑走了。

听带土说,他抢了一架飞机,去了油之国,以完成他“未尽的革命”。

 

父亲听说之后非常生气——这很奇怪,他一直不喜欢斑,可是现在斑走了,他反倒是不高兴了——他摔了一个瓷碗,在客厅里抽了两天的烟,烟雾迷迷蒙蒙的,把庭院里的樱花树都遮住了。

 

哥哥则不一样,他似乎有些兴奋,但还是一天到晚皱着眉头,可我知道他应该总体还是高兴的:虽然他没有表现出来,但我知道,他好像一直希望斑能够去做点什么,比如说那个……对,就是带土说的,“未尽的革命”。

 

1.

 

斑离开的两天后,有警察找上了门来——这不算什么,他们之前就经常来找斑,还有带土,或许还有哥哥和止水哥——父亲像以往一样闭门不出,妈妈和带土就去敷衍他们,说些“不是”,“不认识”,“死掉了”,“谁知道呢”,“我们宇智波一直是和天皇在一起的”这样的让人摸不清头脑的话,但是奇怪的是,这次哥哥虽然也在旁边,但是却一直两眼迷蒙地看着旁边的领居家,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警察走之后,带土把哥哥叫进了房间里,他锁上了门,所以我也不知道他们到底在说什么,哥哥出来的时候也似乎和平时没什么两样,只是笑着问我晚上想要吃什么。

“我想吃番茄。”我这样和他说,我也确实很想,我喜欢那个酸酸甜甜的味道,虽然我上一次吃还是两三年前的事情。

他的笑容突然就变得僵硬了,这让我不禁有些懊恼,家里的经济不太好,我却还想着番茄这样奢侈的东西,也实在不应该。

“我乱说的,哥哥,”我于是拉了拉他的袖子,“随便什么都好啦,只要是你做的就好了。”

他的表情还是很僵硬,但总算比刚才要好一些。

“哥哥给你做,佐助。”他说着揉了揉我的头发,就去厨房了。

 

带土刚才到底和他说了什么?我看着他的背影,想问问他,但是根据我的经验来看,他是决计不会回答我的。

鼬……我是说我的哥哥,他总是这样的,像是有什么秘密,但是什么都不会说。即使是父亲或是妈妈来问他,他也不会说他到底每天都在想些什么。

 

2.

 

警察走的那个下午,我看到了不得了的事情。

鼬,我的哥哥,在斑的房间里,和止水哥接吻。

 

我当时一定吓坏了,一转身就撞到了柜子上斑留下来的日记,那本厚厚的书砸到地上,发出了一声闷而重的响声。

 

“砰!”

 

这果然引起了他们两个的注意:几乎是下意识的,止水哥就把哥哥挡在了身后,然后转过来满脸慌张地看向了我的地方。

 

“哥哥……”我站在门口,看着他们,不知道应该说什么。

“佐助!怎么回事!”妈妈也听到了书砸到地上的声音,不过她现在正忙着织袜子,并没有走过来。

我看到止水哥正对着我的脸上露出了一种介乎于哀求和无措之间的表情。

“没什么!只是把斑的书弄掉了!”我最终这么回答。

“都和你说了不要去动斑的东西——”我听到了沙沙的声音,妈妈似乎站了起来,像是正要往这边走过来似的。

哥哥和止水哥显然也听见了,他们迅速地放开了彼此,又整理了一下自己的衣服——其实没什么好整理的,我们的衣服本来就皱巴巴的——以期让自己看起来更加正常一些。

 

他们弄好没多久,妈妈就过来了。我想她本来应该只是想来看看我有没有受伤,但是现在,她看见哥哥和止水哥待在斑的房间里,一定特别生气。

 

事实上也是如此,她看见哥哥,本来温和的脸瞬间就扭曲了起来。

 

“你为什么……你为什么这么不听话呀……”她指着哥哥,像是想骂他几句,但是最后从她嘴里流出来的,却变成了这样带着哽咽的声音。

“斑那样的人……你怎么能听信他的胡说八道……”她举着的那根手指又放了下去,又捂住了自己的嘴,像是这样就可以把哭腔捂住一样,“他可是……”

他可是什么?经常被警察找的人?抢劫飞机的人?还是和男人亲吻的人?(我看到过,斑曾经和另一个男人亲吻,虽然我不认识那个人)我的脑子里出现了很多猜测,但是妈妈却始终没有说出后面那个词语。

“我会和爸爸还有带土说,把这个房间封上,”她最后只是这么说,“你们都不要再来这里了。”

斑的房间没开灯,但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即使是在这样黑暗的环境里,我还是看到哥哥的表情沉了下去。

“好的,妈妈。”我听到他这样说,声音颤抖,像是在做什么重要的决定。

 

3.

 

夜里我回到房间里的时候,哥哥已经在另一张床上躺下了,止水哥躺在他的上铺,手里正端着一本书在看,一边在和哥哥说些什么。

我想到下午时看到的场景,又看到他们两人如今这样,一时间颇有些尴尬。

而他们看见我,也停止了谈话,只是一个继续看书,一个望着头顶的床板——房间里一时间安静极了,这让我有些受不了。

 

“你们……”我还是没憋住,主动说了出来,而就像我想象的那样,我一开口,就被两双眼睛盯住了,“你们是,像斑和那个人一样吗?”

这是我能想到的,最形象,最具体,也最婉转的说法了。

止水哥突然笑了,他显然也知道斑曾经和一个男人接吻的事情——其实我觉得所有人都知道。

“或许,”止水哥这么说,“不过也不完全一样。”

“没有什么是完全一样的,佐助。”哥哥接了一句。

“有吧,”止水哥在上铺回答他,“我们的心是一样的。”

我们?什么我们?他和哥哥?还是他们和斑?还是……?

“非要这么说,”哥哥听起来有些无奈,“也有些道理。”

“就是这样的,鼬,”止水哥却非常笃定,“我们最后必定走上同样的道路。”

 

他们之后就不说话了,至于我的问题也还是没有得到解答。不过我也习惯了,一般而言,不是学业上的问题,我都无法从哥哥那里得到准确的回答。哥哥在不想正面回答问题的时候,总会说些神神叨叨的话,止水哥也是一样,就比如说他们说的那个“相同的道路”。

到底是和谁的相同的道路呢?和斑吗?可是斑有什么道路?

抢劫一架飞机,还是那个……“未尽的革命”?

 

                                                              TBC

 

-有人能猜出原型我就跪下.jpg


评论(8)

热度(3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